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巴菲特减持葛兰素史克 增持31亿美元银行股

2013-08-16 11:52 来源:网易财经 点击:

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新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亿万富豪投资者沃伦•巴菲特看好银行业前景,投资30亿美元买入几家美国大银行的股票。巴菲特拥有540亿美元个人财富,他增持已持有三家主要银行的股份,买入价值31亿美元的纽约梅隆银行、美国合众银行和富国银行股票。这次最大的投资是富国银行的496万股股票,价值22亿美元,截止到6月底,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二季度对富国银行的总体投资高达191亿美元。

富国银行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大的单项投资,其次是可口可乐,投资股份价值160亿美元,随后是IBM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拥有其130亿美元的股份。除了富国银行的投资,伯克希尔哈撒韦还投资7.45亿美元买入美国合众银行股份,对该金融集团的投资总额增加到28亿美元,同时巴菲特增持了1.61亿美元的纽约梅隆银行股份。

尽管金融业饱受批评,巴菲特依然在金融危机之后通过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高盛集团和美国银行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新资本。除了银行股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提交的文件还显示大量投资了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加拿大石油公司森科能源和卫星电视运营商Dish网络公司的股份。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投资5.24亿美元买入森科能源股份,成为加拿大最大石油天然气生产商的最大股东,投资6.34亿美元增持通用汽车股份,把巴菲特的持股比例提高了60%,同时买入2300万美元的Dish网络公司股份。

尽管这位传奇投资者积极看好银行业,但是他大幅削减了食品行业的持股比例,减持了食品和饮料企业Mondelez国际公司92%的股票,减持了卡夫食品88%的股票。

总体而言,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出售了价值2亿美元的Mondelez公司股份,同时出售卡夫食品的股份,对这家公司的投资减少了7200万美元。巴菲特还把他持有爆出丑闻的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的股份减少了2.3%,在信贷评级公司穆迪的持股比例减少了12%。

Tags:巴菲特 葛兰素史克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