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替身下井玩的哪一出

2010-09-21 00:00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替身下井玩的哪一出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李志起 www.lizhiqi.com 矿难频发,无奈之下当局出狠招:煤矿领导带班与工人同时下井。此招一出,众人大快叫好。当然,似乎并没有包括煤矿领导在内。比我们更了解矿井,比我们更懂得其中危害性的领导们,

替身下井玩的哪一出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李志起www.lizhiqi.com


矿难频发,无奈之下当局出狠招:煤矿领导带班与工人同时下井。此招一出,众人大快叫好。当然,似乎并没有包括煤矿领导在内。比我们更了解矿井,比我们更懂得其中危害性的领导们,这样的规定难免会让他们直冒冷汗。甚至还有部分人认为,让领导下井无疑等于让领导去“送死”。
 
于是乎,在规定出台之后,当我们回头去看看这些煤矿执行情况的时候,总会有很多惊讶的事情。比如广西河池朝阳煤矿就玩起了“替身”大法。媒体报道,该煤矿突击提拔了7名矿长助理下井带班,而包括矿长、副矿长在内的5名主要领导却稳坐在办公室里。突击提拔是为应付国务院要求煤矿和非煤矿山领导带班并与工人同时下井、升井的23号文件。
 
对此,这几名矿领导似乎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当。他们表示,由于平常地面工作繁忙,矿长和几名副矿长不可能下井监督,为此,“23号文件刚一下发,我们就提拔了7名矿长助理,让他们轮流跟班下井。现在下井的就是矿长助理,下井基本上以他们为主,实在轮不过来再轮副矿长和矿长。”
 
这些领导们强调,这7人提拔矿长助理后,待遇也提高了,并且全部脱产,主要是跟班盯岗。他们都有相应的安全资格证书。“这种做法应该与23号文件不冲突,人手不够,只能这样处理”。
 
听他们这样一说,的确很有“道理”。想必提拔的这7个矿长助理,敢情也是为了一个星期7天时间,每天可以保证一个“替身”下井,而刻意为之。这样一来,不管哪一天,谁来检查,不管是明查还是暗访,井下都可以看到“领导”的身影。这样的对策,的确够绝。
 
如此流于形式的“下井”,关键时刻能够解决真问题?诚然不能够!而领导为什么不心甘情愿下井,这背后或者他们比我们更清楚了。至于另外一个方面,如何才能不让本来看起来很好的规定,更具执行性和可操作性,更能落实到位,这或者有关部分该得再好好斟酌了。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2010年他发起的策划现场营销体检两大工程正在风靡中国!电话:1352117161513911185761,邮箱:cbct08@126.com

Tags:领导下矿 替身 矿难 营销咨询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