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OTC(非处方药)营销也需要品牌

2010-09-29 08:48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为什么OTC药品营销需要品牌?OTC药品营销要突破,首先是要加强品牌建设,其次是要开展渠道及终端变革。 中国的OTC药品市场早就进入了战国时代,面对玲琅满目的药品,只能以品牌作为判断,消费者买药是认牌子的,品牌就是对消费者用药安全的保护。 事实上,药

 

为什么OTC药品营销需要品牌?OTC药品营销要突破,首先是要加强品牌建设,其次是要开展渠道及终端变革。
中国的OTC药品市场早就进入了战国时代,面对玲琅满目的药品,只能以品牌作为判断,消费者买药是认牌子的,品牌就是对消费者用药安全的保护。
事实上,药品OTC行业要成功,像其他行业一样,必须抓住OTC行业的本质。医药OTC行业的本质就是自我药疗,是消费者主动购买的,自主购买的。一切经营活动都要围绕这个本质。大部分发达国家的非处方药协会都是自我药疗协会,总之这个词界定了行业的本质,就是消费者主动购买,什么决定了消费者购买的因素,那就是品牌。我们一切经营活动都要抓住消费者自动购买这个行业的本质来展开。
至于OTC药品的品牌打造,首先要安全有效,这是根基,是核心。要有一套整体的品牌战略规划,持续不断的传播推广,每一个OTC产品品牌的成功可增加企业品牌的含金量。
OTC药品营销传播组合,广告可鼓励人们承担社会责任并照顾好自己,OTC药物通过以下形式与消费者全面沟通,要进行多元化媒体组合,通过TV、行业杂志、大众杂志、互联网POP来打造。
OTC药品营销说到底其实就是品牌营销。渠道和终端怎么改革?我们认为必须控制企业单独赚钱的欲望,让供应链上各环节都赚钱,内外合力,上下同欲,共同发展,中心思想就是维护渠道秩序,重构供应链价格梯度。
我们可以把品牌市场分为两个系统,一是合力营销,二是控制营销,我们应以大连锁为切入点,展开全面终端维价。
通过与连锁药店的战略合作,达成长短期利益的平衡,有助于实现以下三个目的:第一,联合操作相对高毛利品牌药;第二,保护新特药高毛利;第三,以品牌获得消费者信任,提升零售份额。第三点是长期的希望。这样做就达到工商关系的和谐。
此外,我们还应该收缩客户、整合渠道、维护渠道价格。品牌OTC流通品种不需要太多的经销商,销量是厂家自己做出来的,不要担心减少客户会减少销量。优良的经销商都有良好的终端覆盖,因此OTC企业必须精选经销商,不留空白市场。

      每样商品都需要它自己的品牌,这样才能规范市场,药品本身就是一个特殊的商品,是预防,诊断,并有效地调节人体机能的,所以要保证其质量安全有效。

Tags:品牌 方药 C OT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