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药品经营企业如何适应GSP认证?

2011-02-08 09:2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在2010年药品经营企业GSP认证的高峰年,经常听到一些企业被停业。这些企业不是因为经营管理不善,也不是遇到什么经营风险,而是因为没有达到GSP认证要求,暂时无法正常营业,当中不乏一些由于硬件设施出问题但日常经营质量非常不错的企业,由此引发了笔者对药品GSP的认证产生了一些想法。

  目前造成许多医药经营企业困难的因素有很多,如缺乏高素质管理人才、销售人员流失、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老板的经营战略不明朗、企业经营风险较多、管理成本过高等。而在经营企业的管理课程上,仓库管理和硬件设施投入论证是非常专业的一门,在企业的经营成本中占比较大。因此,笔者大胆提出仓库转移管理的观点,就是把自己的仓库的管理权交给第三方管理,与企业的日常业务管理区分开,可以让药品安全管理更安全,当然也要以GSP认证制度创新为前提。

  其次是质量体系管理的拆分。笔者认为,企业日常经营管理靠法制,药品安全管理应靠GSP。现行GSP更充分地吸收了现代质量管理学的理论成果,特别是对药品经营企业提出了建立质量体系,并使之有效运行的基本要求。在结构上将质量体系组成要素与药品经营过程密切结合起来,这看似合理,其实我认为,应该将质量管理体系的概念进行延伸,企业者的守法经营和高标准的药品安全管理属于两个范畴,而且要想把这两项工作做好,必须要求细化管理和专业化管理。因此,质量管理体系的再细分应该是以后医药行业发展的趋势。随着我国的GSP认证工作的日趋合理,管理大变革的时代也将随之而来。

Tags:药品经营企业 GSP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