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药店门店的发展从打造“吸引力”开始

2011-06-08 09:28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品类齐全、品种多样的门店是消费者的首选之地。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对那些可以提供“一站式购物”服务的商家总是情有独钟,这样不仅可以节约消费时间,而且可以避免奔波之苦。

要让“普通客户”发展成为门店的“忠实客户”,必须从打造门店的“吸引力”开始:  

首先,打造“产品”吸引力

品类齐全、品种多样的门店是消费者的首选之地。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对那些可以提供“一站式购物”服务的商家总是情有独钟,这样不仅可以节约消费时间,而且可以避免奔波之苦。因此,门店应根据自身的经营规模和实力,以及附近的商圈状况、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在品种选择上做一些优化和尝试,确保顾客消费的便捷性,满足顾客的一站式消费需求。  

其次,打造“服务”吸引力

对于服务行业而言,店员的服务质量决定着门店的成交量和客户忠诚度。打造一支训练有素、精通礼仪、专业过硬的药学服务队伍,对消费者也是一种吸引力。门店的“服务吸引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专业化。店员应为消费者提供科学有效的药学服务和指导;二是礼仪美。店员的服饰着装、语言表达、微笑服务、举手投足之间是否具有亲和力,都决定了药学服务是否具有吸引力。  

再次,打造“环境”吸引力

如果说服务是一种“软实力”的话,那么“环境”则是门店“硬实力”的象征。很多药店的产品大同小异,但环境却是迥异的,不同门店会有不同的“环境”氛围,这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科学的陈列、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合理高效的购药流程设置、简洁明亮的灯光布局、新颖的橱窗设计,都是提高门店吸引力的亮点所在,因此门店必须学会环境的营造。 

Tags:门店 药店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