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三类营销创造夏日激情

2011-06-25 13:19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面对夏季的销量下滑、促销乏力,药店不妨多开展一些有助于提升药店品牌的活动,此类活动一方面可以吸引顾客的注意力,有助于增加客流量,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升药店的品牌,为秋冬的销售打下良好的品牌基础。

夏季的营销除了正常的商品促销,还应该从品牌营销、服务营销和员工激励等三方面下手。

品牌营销  

面对夏季的销量下滑、促销乏力,药店不妨多开展一些有助于提升药店品牌的活动,此类活动一方面可以吸引顾客的注意力,有助于增加客流量,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升药店的品牌,为秋冬的销售打下良好的品牌基础。具体来说夏季的品牌营销策略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法:

1.社会公益类营销:可以利用当地的媒体资源,主要利用免费的新闻栏目、广播节目来进行公益类的品牌形象塑造。

如挑选出可提供服务的职业群体,如交警、农民工、公交司机、环卫工人等,开展赠送清凉饮料,“送凉爽”等活动。

2.社区公益类策略:选择重点的社区进行公益类宣传,可以通过此类活动拉近与大型或重点社区居委会的关系,从而形成战略合作。

3.组织比赛策略:根据药店主要消费群体——中老年人群喜欢在外消暑纳凉的特点,搞一些适合夏季的比赛活动,以增强品牌的知名度。  

服务营销  

与短暂的促销相比,优质的服务才是吸引顾客的最有效的手段,而服务的好坏也直接决定了药店各类营销活动是否可以取得成功。笔者认为药店的服务可分为专业化的药学服务和增值服务两大类。

专业化服务:药店应加强对店员的夏季常见病用药知识的培训,以便为顾客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也可以联合厂家制作一些夏季养身手册发放给过往顾客,或者是举行各类夏季疾病讲座,以增强药店的专业化形象。

增值服务:充分利用每个门店位置的优势进行门店服务营销,如社区药店可以在门口设立会员凉茶赠饮处,会员凭会员卡可免费领取;公交车站旁的药店可以设置纳凉处,欢迎等车的乘客进店纳凉。在气温较高的时候,还可以开展上门送药服务,免去顾客奔波之苦。  

员工激励   

营销是一种手段,而想彻底提高门店销售额,必须还要重视员工的培养和激励,淡季员工容易丧失斗志,工作时昏昏沉沉,所以我们要用激励的方法来增强店员的积极性。

最常用的方法是PK策略,片区与片区之间的PK;店和店之间的PK;小组与小组之间的PK。但比赛只是一种激励的方法,千万不能为了一时之快向顾客强推、乱推,影响到企业的品牌。

Tags:三类 夏日 创造 激情 营销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