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药招商

成功运作第三终端市场的关键因素

2011-06-28 11:06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第三终端市场发展至今仍然尚无定式,各种运作模式只能在一定时期内发挥效果,因此,只有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的营销理念才是真正获胜的根本。

第三终端市场前景越来越广阔、容量越来越大,然而不少企业却在这一市场中节节败退。成功运作第三终端市场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1.关注政策动态

基本药物制度打破了第三终端市场原有的营销格局,企业必须根据自身情况重新部署,确保现有市场份额,甚至借机扩大市场份额。

2.切合产品需求

第三终端市场的经营环境越来越恶劣,客户首先考虑自身生存发展,需要能令其保持市场竞争力和长期利润的产品,因此,第三终端市场产品群的设计与调整将成为企业新的工作重点,未来这一市场的赢家必定是产品疗效确切、利润合理、服务良好的企业。

3.注重信息反馈

市场瞬息万变,企业管理者要善于捕捉市场信息,注重反馈,比如竞争对手的最新动态、客户对企业产品的信息反馈等等,及时掌握市场一线的现状,快速应对,出现问题及时解决,发现竞争对手有较好的营销手段也可以快速地学以致用。

4.强化队伍管理

第三终端点多面广,投入产出比较高,销售人员的管理也存在不少难题,总部委派可以保证销售人员的综合素质,但用人成本过高,当地招聘却难以达到企业需求,针对这一难题,企业可以参考当年三株的团队管理方法,结合企业自身的特点,创造出有特色的团队管理模式。

第三终端市场发展至今仍然尚无定式,各种运作模式只能在一定时期内发挥效果,因此,只有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的营销理念才是真正获胜的根本。

Tags:第三终端市场 药物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