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如何提高门店坪效之店外的“硬功夫”

2011-07-30 10:33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硬件”的好与坏就体现在顾客在进入药店前、购物过程中、离开药店后对店外、店内环境的感受。所以硬件的改进并不十分复杂,例如:门店的美化、手绘POP的书写、花车、商品的陈列、店内外音乐的播放、爆炸卡的使用等等,其实都是让顾客在视觉、听觉和感觉上有一种愉悦的享受。

“硬件”的好与坏就体现在顾客在进入药店前、购物过程中、离开药店后对店外、店内环境的感受。所以硬件的改进并不十分复杂,例如:门店的美化、手绘POP的书写、花车、商品的陈列、店内外音乐的播放、爆炸卡的使用等等,其实都是让顾客在视觉、听觉和感觉上有一种愉悦的享受。

但是笔者在走访中却发现,药店常疏忽店外的一些“硬件”,具体来说有以下几点:  

店外装饰

很多药店在店内的装饰、布局上做得比较好,但是却忽略了店外的装饰和设计,就好比一个品质上好的商品却没有精美的包装,自然难以引起顾客的兴趣。笔者认为可以从招牌形象和橱窗设计上进行改进。

招牌的问题往往在中小型连锁和单体药店比较多见:如门店的门头招牌过于陈旧、质量过于低劣、设计过于俗气,这些都可能会影响顾客对药店的整体印象,顾客的心理甚至马上会产生,“是不是快干不下去了?” “连招牌也舍不得换一下!里面的药品是不是也是处理的”等等负面的联想。所以笔者认为药店的招牌就像人的脸,药店在招牌设计和装饰上应该讲求既能体现药店的经营宗旨,又要时尚大方,同时还要做好招牌的日常维护工作,注意招牌的干净整洁。

橱窗可以说是药店的第二张脸,是药店展示形象和吸引客源的重要宣传途径,不同的药店可以根据橱窗的位置、面积等对橱窗进行以下几种布置:宣传药店的品牌形象,张贴产品海报,宣传药店的各类信息,或是做橱窗陈列。橱窗的布置应整洁、美观、大方,并注意把握好光线、色彩、角度等,以方便顾客透过橱窗陈列看到药店内的全景。  

店外设备和物料

 店外的设备和物料包括体重秤、儿童摇摆车、落地灯箱、义诊桌、X展架、易拉宝等。其中体重秤和儿童摇摆车是最能吸引顾客的,但是笔者发现很多药店没有利用好这两个工具。体重秤作为年轻女性的最爱,建议药店在体重秤的附近或是对应的橱窗上,张贴或手绘一些关于女性商品活动的海报,特别是在三八妇女节、母亲节、儿童节等与女性有较大关系的节日时,提前将海报张贴在附近。

摇摆车是儿童们的最爱,也是家长们陪同孩子停留时间相对较长的地方。建议药店不要把摇摆车作为盈利的工具,而要作为吸客的工具。例如:凡是本店会员,每天可以赠送3枚摇摆车游戏币,并提供免费的纯净水,将这个海报张贴在摇摆车附近,当人气剧增时,就等于为药店做了免费的宣传!  

店外音乐

播放店外音乐的目的就是让顾客在路过时,通过听觉刺激引起顾客的注意。店外的音乐就像中央电视台的广告一样起广而告之的作用。建议连锁药店在播放音乐时,能多些创意,定期更换音乐,最好找些当下流行或老百姓喜欢的歌曲,同时能做一些自己企业的广告语插播,效果会更好。  

Tags:门店 商品 药店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