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在关联销售中练基本功

2011-08-13 13:20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为有针对性做好门店的关联销售,店长必须将日常管理性事务,如验货、报货、养护、清洁等分配给员工,重点做好营运现场的巡查,以发现管理和销售上的问题。

  为有针对性做好门店的关联销售,店长必须将日常管理性事务,如验货、报货、养护、清洁等分配给员工,重点做好营运现场的巡查,以发现管理和销售上的问题。

  店长现场巡查时首先要关注顾客进店时,最近的店员是否主动问候并讲出接待标准开头语。客人确定购买前,负责接待的店员是否讲出标准销售结束语,给顾客留下专业的印象,为今后的推荐工作树立权威,但不得因此省略其他问语。

  通常来说,店长获得销售商品结构变化信息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对报表的查看,通过前日销售类别表和前一周总体销售类别的对比分析。第二种就是对现场销售品种的观察,发掘具体品类、商品的销售量变动情况。目的是预测当前或未来的主流购药需求,以便重点进行相关品种的梳理,找出有针对性的品种组合和销售技巧。

  此外,不管是让店员熟悉品种还是避免商品过效期损失,店长在巡查时都需要高度重视商品养护。可以在养护记录中增加商品主要适用病症或不适的内容,便于店员通过养护学习到新的商品知识。还可以在每日例会上抽查商品适用疾病或不适情况,并给予适当小奖励的方式增强员工从事效期管理的兴趣。

  关于缺货管理,店长都可整理归纳,总结出800个左右的品种进行重点缺货管理。要准确进行缺货判断,还需要店长在进行日常巡查时对顾客购买情况的了解和对未来购买需要的一种预测,对数据分析后的结果进行的适当修正。

  最后,在关联销售中店长们还需要注意捕捉顾客不满,对顾客的这种不满,店长要在头脑中留下深刻印象,时刻寻找解决的方案。

Tags:店长 缺货管理 关联销售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