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做扎实你的基本盘

2011-09-13 13:48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作者:程建军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好的企业,都有能够支撑公司吃饭的产品,能够支撑公司发展的地盘,只要产品不死,只要地盘不变,就会生存下去,即便是在日子难过的时候!

好的企业,都有能够支撑公司吃饭的产品,能够支撑公司发展的地盘,只要产品不死,只要地盘不变,就会生存下去,即便是在日子难过的时候!我们把这样的产品、这样的地盘称之为基本盘!而企业要生存与发展,首先要问问自己的基本盘到底还有多少成长的空间?只有不断的把基本盘打扎实,才能有能力寻找新的基本点!

引申而论之,我认为一个优秀的业务人员一般都具备非常清晰的概念:

1、非常清楚自己的基本盘,哪些是自己的重点产品,是用来吃饭的!哪些是自己的重点市场,是丝毫不能动的!哪些是自己的重点客户,无论如何也要保住的!也更清楚自己的基本盘到底还能有多少增长的空间,也就是说知道自己的底在哪里,更知道自己的顶在哪里!

2、非常清楚稳住基本盘的同时,清楚自己的增长点在哪里。通过与客户的对接,通过对市场的了解,通过对自己的资源(产品、政策)、能力的充分把握,清晰的找到自己成长的机会。再引申而论之,其实每一个经销商,每一个终端都有自己的基本盘,也都能寻找到自己的机会点!对我们每个人来讲,我认为也一样有基本盘,有机会点!

俗话说:“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只有在一个或者某几个点钻研,成为这个领域的精通之人,我想基本盘就有了!无论世道变化,无论春天冬天,基本盘都能保证你基础的生存和发展!当然,更为重要的是,打牢你的基本盘的同时,也更要清晰的认识自己基本盘的底在哪里,顶在何处?并且能清晰的认识自己的增长点在哪里?

因此,企业、客户、乃至每一个人只要打牢基本盘,再去寻找机会点,就会稳健、长远发展!你的基本盘在哪里?你的机会点又是什么呢?
 

Tags:扎实 基本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