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营销的实质是什么?

2011-09-20 16:45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作者:赵尔奎 点击: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营销。  

营。从字面意义讲,“营”的古汉语字义是“谋求”,同理的词还有“营养”“营生”“营救”,“问我得钱何所营。——唐· 白居易《卖炭翁》”等。 “营”也可以做“筹划,规划,计划,组织,管理”的解释,如“营业”“国营”“私营”,“召伯营之。——《诗·小雅·黍苗》”等。   销。从字面意义讲,符合的释义是“出卖货物”,如:销售,销路,供销等。  

营销。还是应从“谋求”“出卖货物”的释义。也可以从“筹划,规划,计划,组织,管理”“出卖货物”的释义。    

 最朴素的营销理念是“供”和“需”。  

营销的实质是“交换利益”。 “利”与金钱直接相关;“益”与金钱无关。虽然“益”看似与金钱无关,但是许多比金钱重要的多的“益”事情,却往往需要钱才可以解决。   营销的核心是“服务”,“为他人提供有价值的服务”。营销的核心是用“产品与服务交换利益”。“产品”也是一种服务,“服务”也是一种产品;“利”与“益”密不可分。正当的财富都是通过为他人提供服务所获取的报偿。  

营销的手段与方法有多种,“教育”“关系”“客情”“技能”...... ……等等等等。   姑且给营销下一个自以为是的定义:营销就是通过一定的方法或手段,以为他人服务来实现相互的生物链式的利益交换,解决供与需的一种商业关系。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Tags:拜廷 营销 供需 商业关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