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医药股下跌 政策利剑仍悬

2012-01-07 11:2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宝强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如何降低患者手中药品的价格,一直是发改委努力研究并制定政策的方向;但是对于股市的医药投资来说,则一直是悬在其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稍有风吹草动,便带动医药股下跌。

如何降低患者手中药品的价格,一直是发改委努力研究并制定政策的方向;但是对于股市的医药投资来说,则一直是悬在其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稍有风吹草动,便带动医药股下跌。

1月5日,医药板块大跌4.49%,跟当天暴跌的创业板下跌幅度相仿。有消息称,发改委下一步还将继续出台政策,前期没有降价的医药将会继续降价。

与2010年的医药板块牛气冲天相比,2011年医药板块确实比较尴尬。整个医药板块在2011年估值被修正,政策环境偏空的情况下落后沪深300指数4.88个百分点。甚至去年最后一周,医药板块更是以4%跌幅垫底。而年前医药指数已经创出了新低,到了2009年三季度的水平,新年后继续延续跌势。

国金证券报告认为,今年是医保招标年,陆续展开的各地医保目录招标是否会延续基药招标方案,这是2012年最大的不确定性。分析师预计,医保目录价格会降,但不会达到基药的水平。如果县级医院改革全面推进顺利的话,医保目录价格调整会以“安徽政策(修正版)”的形式出现,利润的悲观增长情况就不会发生,对行业健康发展是好事。但是个别省份出现悲观情况的局面无法排除。

国信证券分析师贺平鸽则认为,医药行业经过2011年大幅调整,政策业绩预期、估值都回归理性,这为2012年市场表现奠定了一个相对较好的基础。

“我们现在担心的是,下一步发改委将会出什么政策,把医药行业变成一个公用事业,对于政府来说也不是不可能,我们现在只能等待,等待政策尘埃落定,再抄底。”北京一家券商资管投资经理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Tags:药品价格 医药投资 医药板块 医药股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