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恒瑞医药创新药进入收获期,违规买股董事辞职

2012-03-21 09:49 我要评论 (0) 点击: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核心提示:经过了十余年的布局,去年恒瑞医药第一个创新药艾瑞昔布获批。而由于公司的产品线众多,自今年开始,公司的创新药将进入收获期。与此同时,公司此前违规买股的董事王同才也宣布辞职。

经过了十余年的布局,去年恒瑞医药第一个创新药艾瑞昔布获批。而由于公司的产品线众多,自今年开始,公司的创新药将进入收获期。与此同时,公司此前违规买股的董事王同才也宣布辞职。

创新药进入收获期

恒瑞医药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45.50亿元,同比增长21.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77亿元,同比增长21.05%;每股收益0.7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3.11%。

公司表示,生物医药产业还面临很多挑战:行业投入不足,整体创新能力薄弱;基本药物招标机制在更大范围内推广,价格进一步下降。公司以“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为战略重点,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在利润分配方面,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送3股,转增2股。

在年报中,公司也提到投资者最为关心的创新药的问题。公司表示,2011年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资金4亿元,比上年增长33%。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近9%。报告期内,国家一类新药艾瑞昔布已获批上市,申报SHR1258等临床项目6个、申报非布司他片等生产项目2个,创新药阿帕替尼完成肺癌三期临床研究。

需要注意的是,艾瑞昔布是公司第一个获批上市的国家一类新药,继承了传统昔布类药物抗炎镇痛的确切疗效,但对胃肠道没有明显副作用,今年预计将实现销售。而公司首个创新药艾瑞昔布面试后,其他创新药品种也将陆续上市。

根据中信证券[11.78 0.26% 股吧 研报]分析师李朝的调研,创新药阿帕替尼肺癌适应症去年年底完成三期临床,预计今年年底可以上市销售,阿帕替尼胃癌去年下半年申报二期临床,如果顺利的话,今年年底可能上市,肝癌和三阴性乳腺癌的适应症正在二期临床中。瑞格列汀国内正进行二期临床,今年年底可能启动国际的二期临床。

华泰证券[9.46 0.75% 股吧 研报]分析师范炳邑表示,恒瑞医药已由“首仿药”的发展阶段迈上了“创新药”的发展阶段,创新药正迎来收获期,近几年公司有望上市一批拥有专利保护的小分子创新药。今年预计获批的阿帕替尼是一级西药,拥有自主定价权,别的厂家不能生产,且市场需求巨大,将为公司带来极大的效益。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也采访了恒瑞医药董秘戴洪斌,他表示,阿帕替尼的获批时间尚不明确,公司的产品线众多,其中2015年前的产品比较密集,粗略估计有几十种,主要是肿瘤药、内分泌以及心血管等方面。这些领域市场规模巨大,若投入市场会对公司未来发展有较大促进。

Tags:恒瑞医药 收获期 新药 进入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