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保健品营销

保健品会议营销真的不好做了吗?

2012-04-08 14:57 来源:东方保健品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现在,越来越多的会销企业都在同一个问题上拼杀思维,就是保健品营销的核心武器――会议营销怎么不灵啦,怎么越来越难做啦?顾客一听到开会,就早早为自己设下防线,要么不来,要么来啦死死的捂住腰包,弄得象防贼似的,会议真的有这么恐怖吗?答案还真得从保健品会议营销行业自身来寻找。

 

会议营销难道真的不好做了吗?其实不然!只要从战略上科学整合,推出创新战术,一定会创造出新一波的保健品会议营销的财富浪潮!

众所周知,保健品会议营销兴于2001年,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运用得炉火纯青。在1977年,邓小平就在科学和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提出:“我们国家要赶上世界先进水平,从何着手呢?我想,要从科学和教育着手”,保健品行业很好的运用及贯彻了这一思想。在上个世纪末,主题性的教育营销在保健品行业开始试行,基于顾客对健康的渴求与自身对健康的有限认识,教育营销所到之处,几乎场场爆满。事实上经过几年的反复教育,整个行业高速成长。教育可谓功不可没。

可令人遗憾的是,刚刚起步的保健品行业缺乏整体战略导向,对核心路线与战略层面的问题缺乏持续态度,凡事急功近利,偏战术而轻战略。

正是只在战术上创新,致使教育型会议营销在一段时间低迷之后,很多企业并没有从自身战略上寻找原因,而是迅速从另一个战术层面寻找创新,诸如发布会、检测会、体验会、娱乐会、感恩会、促销会、明星会、建党主题会、亲子教育、办卡会、收藏会、奢侈会等,只要老人喜欢的都可以拿到台面上大做文章,大有“乱花渐入迷人眼”之风,这阵风刮起了不少财富,也诞生了不了销售奇迹。不然至今怎么还会有众多的商家把酒论昔

风津津乐道呢?娱乐型会议营销的魅力的确让人着迷,兴许现在还有很多保健品企业还在老路新走,只是已经没有当年的光芒与疯狂。

 

有句诗云:“水面初平云脚低”正是一语道破。市场的客观规律告诉我们,有放就有收,臌胀之后就是剧跌,山珍海味吃多了也会变成了家常菜,娱乐版会议营销不再是灵丹妙药,流行终究会回归流行的本质。

从保健品的会议营销演变过程,我们可以把以往的会议营销划分为四种属性——教育型会议营销、体验型会议营销、娱乐型会议营销和快速型会议营销。

在价值创造上,教育型会议营销催熟了行业,在长期行为中实现了品牌忠诚度的建立,并成就了像珍奥、、等一大批企业;

体验型会议营销实现了店铺体验服务、面对面沟通教育与会议促销的有机结合,有了顾客的充分体验,使得会议促销变得更加容易;

娱乐型营销实现了企业在短期行为内的财富积累,活跃了整个保健品市场经济,并把营销战术演绎到了登峰造极的精神境界和文化境界;

快速型会议营销是借助了快速品营销的概念而演变来的一种创新的会议营销,简化了许多繁杂的程序,进一步降低了一线市场经销商的入市成本,使得会议营销的实行变得更简单、更实效、更快速,使众多渴望创业的人士更容易、更快速进入市场和积累财富;

通过价值上的对比,我想聪明的您已深知其中的辩证之道。根据目前本土保健品市场的行业特征,还离不开教育,尤其是没有大规模的广告投放下,品牌的忠诚度还得靠教育来完成,我们要把教育放在战略层面来规划,根据品牌的发展目标,制订长期的、整体的、基本的教育目标体系,让教育贯穿整个品牌的成长始终。在教育过程中我们可以适当的渗透娱乐型营销及其它的促销手段,合理的补充一下财政营养,但不宜过于频繁。现在很多中小型企业已经把会议、促销奉为神明,没有促销与五花八门的会议营销就很难回款,企业就难以生存。事实上也是如此,这些企业已经走进了会议与促销的桎梏,经常开会、月月促销,到底效果如何,我想大家心里都很清楚。

战术的创新来源于战略的整合升级!

现在会议营销开起来很难,部份原因是源于前面所提到的企业决策者的思维走入了营销的桎梏――还没有让消费者清楚的认识你,就开始促销、开会,未勉本末倒置,这是其一;其二,即便顾客对产品产生了认可,频繁的会议自然也让会议变得平凡。

会议难开的第二重要的原因是发生在营销行为本身,具体表现为三个方面:

1、会议的利益价值取向问题

以往我们开会大部份都是以厂商的利益为出发点,很少考究顾客对产品的喜好度与认知。

一个新的市场,产品上市还没一个月就开始搞促销、举办会议,试想一下,顾客还没有真正的体验过产品或正在体验当中,对产品文化、产品功效还没有较深的认识与感受,更谈不上兴趣与偏爱,你跟她说活动当中有特价,赶快购买,成功性大吗?就像一件你不太喜欢的衣服,促销员说有特价,你会买吗?从接触――体验――认知――好感――行为产生这需要一个过程,显然这种销售行为变得非常被动。

如果我们换一种思路,从战略上把快速型会议营销、体验型会议营销、教育型会议营销和娱乐型会议营销有机地整合起来,打组合战术的创新思路,我想,这样一定会创造出新一波的保健品会议营销的财富浪潮!

这种战略思路主要是这样的——根据究顾客对产品的喜好度与认知来设计和推出产品,通过快速型体验会议营销,快速积累一部分老顾客,接着,教育型会议营销,在市场先把顾客教育成熟,通过一段时间的体验与感受使其对品牌产生一定的好感甚至形成忠诚度,再做促销或娱乐文化会议营销,这时候的销售行为我们将变得很主动。因为我们是站在消费者的利益点上,是一种实质上的感恩回馈,她当然不会拒绝。从会议行为上的利益换位,也可以看出,教育、体验的过程实际上是厚积薄发的过程,没有前面的积累与沉淀就不会有后面的爆发与张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保健品营销 保健品会议营销 保健品会销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