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大众化学术营销创新获奖

2012-08-15 10:33 来源:21世纪药店 作者:肖露 点击:

核心提示:2012年7月21日,中国营销领域最具价值的、由经济观察报和香港管理专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11~2012年度中国杰出营销奖”揭晓。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选送的案例《学术营销新视角——创新学术营销助推胃乃安胶囊破局》,

2012年7月21日,中国营销领域最具价值的、由经济观察报和香港管理专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11~2012年度中国杰出营销奖”揭晓。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选送的案例《学术营销新视角——创新学术营销助推胃乃安胶囊破局》,凭借创新的营销模式及杰出的营销实效,从90个入围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11~2012年度中国杰出营销奖”。这也是医药板块唯一的入选案例。 

经典老药的药店销售瓶颈如何破?

作为一家具有350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白云山中一药业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全国糖尿病用药生产基地”和“华南地区消化道用药生产基地”。胃乃安胶囊作为全国名老中医、原广东省中医院院长的献方,具有补气健脾、消炎生肌的功效,在治疗慢性胃炎,特别是反复发作的慢性胃炎方面有着较大的优势,民间素有“脾胃同治,其胃乃安”的说法。胃乃安上市20多年来,在民众中有较好的口碑,并获得国家优质产品金质奖,被称为“金牌胃药”。

然而,在2010年之前,胃乃安和绝大多数OTC药品面临相似的处境,由于没有医院处方来带动药店消费,产品销售的持续性受到影响,2005~2010年,胃乃安的年销量一直在1800万元徘徊。 

学术营销的“大众化”创新

通过内外部优劣势的对比分析后,针对胃乃安胶囊的营销策略,白云山中一药业决定走出一条不一样的学术营销道路——大众化学术营销。白云山中一药业创新开展“活动+体验+媒体广告”的推广模式,在内容上,把专家学术化的概念、知识转化成易读易懂的阅读材料;在活动上,学术活动走向广场,让民众直接参与到大众化的学术活动中来;在传播方式上,以媒体报道、广告的形式进行活动传播,让更多的消费者间接参与体验。通过一系列立体的大众化学术营销,胃乃安胶囊的品牌认知度在广东市场攀升至首位,市场份额也同时攀升至第二位,形成破局之势。

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常务副总经理张春波得知获奖后表示:“从传统的学术营销模式创新性变革为大众化的学术营销,是白云山中一药业厚积薄发的集中表现,专家体系、媒体体系建设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此次能在众多实力雄厚的国际顶级公司中脱颖而出,获得营销界的最高荣誉,这既是白云山中一药业引以为豪的荣耀,也将激励白云山中一人继续努力,为中国营销市场的整体进步做出贡献。” 

“胃乃安的大众化学术营销之路的创新,为OTC药品如何回归学术营销之路、OTC药品如何通过学术营销,并大众化传播等一系列困扰OTC药品营销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参考,也因此获得了营销界的高度评价”。

Tags:学术营销 药店销售 OTC药品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网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