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营销不可偏安一隅

2012-11-16 09:42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王运启 点击:

核心提示:这是一个品牌竞争的时代,在这场竞争中,谁赢得客户的认可,赢得消费者的认同,谁就赢得了市场。对产品生产企业来说,除了要制造好产品,还要打造好品牌,以赢得长期的市场占有率。

这是一个品牌竞争的时代,在这场竞争中,谁赢得客户的认可,赢得消费者的认同,谁就赢得了市场。对产品生产企业来说,除了要制造好产品,还要打造好品牌,以赢得长期的市场占有率。

现实中的市场变得越来越复杂,不同领域事件对社会的影响自然要影响商业领域,并且正在形成强有力的冲击,反之亦然。这种交叉式的相互作用对市场营销的视野提出了相当严峻的挑战,偏安一隅的营销目光、传统和单一的营销模式,势必会成为企业及品牌快速成长和稳步发展的关键障碍。许多企业和产品由于有区位优势,成为许多知名企业开拓新市场的首选。然而,随着外地企业纷纷进驻,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多数本地企业没有抗衡之力,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由于目光短浅,对行业发展的形势做出错误判断,不仅没有做好本地市场,更失去了开拓新市场、做大做强的机遇。

分析目前的市场推广格局与现状不难发现,真正进行全局大力推广与宣传的企业仍是少数,企业与经销商更多注重区域市场的拓展,而不是全国范围内地推广以促进认知。部分消费人群就算知道某些产品概念,也并不真正知道产品优势,缺乏对产品的深入认知。这就需要更多有实力着眼于长远发展的企业勇于突破现有少数企业进行品牌推广与宣传的格局。本土中小企业除了要竭力提升自身基本的综合技能外,更重要的是快速寻求并掌握创新型市场营销工具,惟有如此,企业才能在变化如此迅猛的市场环境中形成行业真正的“风暴”。

Tags:营销 市场营销 市场推广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