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制药包装盒发展空间巨大

2013-02-03 14:34 来源:中国制药机械设备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据悉,我国在七十年代中期有些企业就开始使用装盒机,但由于当时我国包装材料的质量及药盒的加工制作等都达不到机器包装的要求,无法让装盒机正常使用。所以全自动装盒机在我国的应用就一直得不到推广。九十年代末期开始,全自动装盒逐步代替手工包装。国内一些从事药机生产的企业也在不断地研制、生产全自动装盒机。进入二十世纪以来,我国的包装材料的质量也在不断地提高,全自动装盒机在制药行业中的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随着我国制药行业的不断发展和强大,药品种类数目的不断增多,药品剂型的不断丰富,各大制药厂生产的产品质量不断地提高,对药品包装的要求也不断地增强,特别是对药品装盒机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各种多功能全自动装盒机也开始逐步进入各制药企业。

    我国国产药品装盒机虽然在近十几年来获得了快速的发展,但其面临的问题依然不少在国内制药装备行业中药品自动装盒机的制造商之中,技术含量和质量较高的制造商寥寥无几,且大多停留在半自动或中低速水平,同国外的同类产品相比,无论在装备的发展水平技术含量和应用推广方面都不尽人意在市场分配中,国产的药品装盒机只是在中低档市场上略占优势,而高档市场几乎全部被国外产品所占据。

    近年来,除了一些专业生产药品装盒机的厂商以外,国内的一些大学和科研院所也参与到药品装盒机的研制生产中来相信依托各个大学和科研院所的科研实力,国产药品装盒机的研制生产在不久的将来会有重大的突破。

    随着我国药品市场规模的日趋增大,产品种类的日益繁多,药品厂家的不断增多,生产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市场对药品装盒机的需求也在不断地膨胀,其增值潜力巨大相信随着我国医疗体制的改革,医药市场的兴盛,药品产量的增加,我国药品装盒机的发展必将迎来一个跨越式的发展。

    专家称,我国加入WTO后,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国内的相关企业必将面临外商的强有力的竞争,国内的企业要敢于参与竞争,不仅在国内市场上参与竞争,更要积极参加国际市场的竞争这就对国内的相关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国内企业应该立足国内,放眼国际,积极参与竞争,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发展自己。

   我国制药包装盒企业应该加大科研投入,提高创新能力,开发新技术,同时大力引进国外已经成熟的技术原理,企业应该立足国内,放眼国际,积极参与竞争;加强与各个制药企业的联系,企业可根据用户的不同要求而设计生产出符合要求的产品,实行个性化服务。

Tags:包装盒 制药 发展 空间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