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2020年孤儿药市场达1760亿美元

2014-11-18 14:38 来源:医药观察家报 点击:

EvaluatePharma近日发布的《孤儿药报告2014》(下称《报告》)称,从2014年至2020年,全球范围内孤儿药销售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1%,是处方药(仿制药除外)销售规模增速的两倍。其市场规模将从2014年970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1760亿美元,占处方药(仿制药除外)市场规模的19%。

《报告》认为,更少的研发费用和更大的市场回报,成为未来孤儿药市场急速扩张的原因。主要表现为,孤儿药的研发规模远小于非孤儿药,研发企业在临床试验阶段的成本相对较低,并且一些国家给出的孤儿药税收优惠能进一步减少成本。另外,在监管审查阶段,由于孤儿药通常具备不可替代性,更易通过审查。

孤儿药在市场中的价格优势也是药企选择研发的原因之一。虽说孤儿药用于医治少数人的疾病,但孤儿药的费用支出却一点都不少,即使在医保涵盖甚广的美国,孤儿药费用都是一笔不菲的支出。据悉,2014年,美国患者在孤儿药上的人均费用为133782美元,是非孤儿药20875美元的六倍。

从净现值来看,Vertex制药公司的VX-809和Kalydeco被认为是2013年以来最有价值的孤儿药,2020年销售额将达到40亿美元。未来六年中,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MS)被认为将超越诺华公司,成为孤儿药研发领域的领头人。

Tags:孤儿 市场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