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吉利德6500万收购丹麦药企,“剑指”千亿癌症市场

2015-05-08 15:59 来源:生物探索 点击:

近日,吉利德与丹麦企业EpiTherapeutics达成协议,以6500万美元收购该公司。此次收购将打开吉利德进入表观遗传学领域的大门,扩大其在癌症治疗领域的布局。

总部位于丹麦的EpiTherapeutics主要致力于开发靶向癌细胞相关酶的抗癌药物。哥本哈根大学生物技术研究和创新中心的Kristian Helin教授和他的团队是EpiTherapeutics的主要研发力量。

根据IMS最近发布的一项报告,2014年全球癌症治疗市场首次超过了千亿美元,预计到2018年会增长到1470亿美元。吉利德的此次收购之举,无疑是再次看到了癌症治疗领域巨大的市场。

离开十多年,重新布局癌症领域

吉利德在艾滋病和丙肝领域是绝对的领导者,仅丙肝明星药物Sovaldi 和Harvoni就让吉列德的今年第一季度收入了44.5亿美元。该公司14年前将旗下肿瘤学部门售出,却在近几年通过频繁买入肿瘤药物,重返癌症领域。

2011年,吉利德耗资6亿美元收购Calistoga公司,获得首个肿瘤学药物Zydelig(idelalisib)。Idelalisib是一种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和复发难治性非霍奇金淋巴瘤的PI3K-delta抑制剂,目前已经进入III期临床阶段。业界预测,Idelalisib在2017年的销售额将突破15亿美元,使其成为吉利德癌症管线中的一枚重磅明星药物。

2012年,吉利德又以5.1亿美元收购YM Biosciences,获得了该公司的抗癌药物momelotinib。该药是一种JAK抑制剂,用于治疗骨髓纤维化,目前也处于III期临床阶段。

2014年,吉利德再度发力,与日本药企Ono Pharmacyclical签署独家授权协议,获得了抗癌药物ONO-4059的开发和商业化权利。ONO-4059也是继强生已上市血癌药物Imbruvica之后的又一个BTK抑制剂,有望成为白血病、淋巴瘤患者的新选择。

小收购走起,大收购酝酿中

此前福布斯网站评出了美国最大的十家生物技术公司,吉列德以1543亿的市值排在榜首。2014年吉利德销售额达250亿美元,预计今年将会达到280至290亿美元。

钱多了,收购的步伐也开始了。此前有报道称,2015年吉利德公司将在生物医药收购兼并方面做出大动作,此次6500万美元的收购显然不算什么,让我们一起期待这家备受瞩目的巨头最终会看上哪家公司吧!

Tags:丹麦 吉利 癌症 市场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