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两员医药电商大将加盟!京东强力布局一小时送药

2015-07-27 15:21 点击:

核心提示:2015年7月24日下午,“京东健康到家医药O2O项目,北京第一批上线商家启动会”在京举办,这标志着京东开始涉足药品O2O。据悉,原好药师网上药店常务副总裁李彩芬,原以岭健康城总经理邵清加盟了这个项目。

2015年7月24日下午,“京东健康到家医药O2O项目,北京第一批上线商家启动会”在京举办,这标志着京东开始涉足药品O2O。据悉,原好药师网上药店常务副总裁李彩芬,原以岭健康城总经理邵清加盟了这个项目。

京东健康到家是京东到家APP新增加的健康类目。而“京东到家”是在2015年由京东设立的O2O项目,向用户提供3公里范围内生鲜、超市产品、鲜花、外卖送餐等各类生活服务项目,并基于移动端定位实现2小时内快速送达。其目的在于抢占生活服务O2O市场,现已入驻北上广深。

虽然京东到家与百度外卖、美团外卖都是同类型第三方外卖平台,但我们还是能从其合作对象中看出他们的本质区别:

百度外卖接入的是药给力、壹药网、京卫大药房、百姓阳光大药房等知名线上线下售药平台,配送方式上采取平台和药店自配送与“百度外卖骑士”相结合的方式。

美团外卖与以“快”著称的医药O2O平台叮当快药进行全面合作,增设“药品”入口。

以上二者为平台起到了一定的引流作用,但用户下单后,送药上门的依然是合作商家本身的配送人员,这并没有解决配送范围、时间、人手等受限制的问题。

而京东到家是直接与零售药店合作,当有用户通过京东到家APP下单时,京东到家会派配送人员到合作药店里提货,再把用户需要的药品送到家。这至少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合作方配送人手不足的问题。

京东到家总裁王志军曾表示,O2O的核心就是物流,而京东自身已经具备强大的自营物流体系,但O2O和B2C完全是两种模式,两种体验,而未来,O2O的市场甚至要超越现有的B2C。因此,在物流端必须在依靠自有配送团队的基础上,更大的释放社会运力势能。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京东入局医药领域:与上海医药合作“送药到家”

2015年5月17日晚,上海医药宣布与京东合作,共同构建处方药的线上销售平台以及线下配送网络;在非处方药领域(包括OTC、保健品医疗器械等)共同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双方将共同增资上海医药大健康云商股份有限公司(“上药云健康”),致力于构建医药电子商务和移动医疗的生态系统。

另外,京东与上海医药双方将共同增资上海医药大健康云商股份有限公司(“上药云健康”)。上海医药以增资方式将上海医药众协药业有限公司(“上药众协”)100%股权注入上药云健康;京东则以现金以及相关资源作价,对上药云健康实施增资。

上海医药方面表示,上海医药在线下资源、与医院/药厂合作等方面具有充分优势,而新兴互联网公司京东则在技术、正品品质、用户体验以及品牌形象等方面拥有突出优势。双方合作,将“线上+线下”模式打通,利用双方在传统领域和互联网领域的优势,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好的医药服务。

本刊记者 关欣

Tags:电商 京东 大将 强力 布局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