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威朗制药斥资10亿美金收购萌芽制药

2015-08-25 15:52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近日,被誉为“制药企业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威朗制药表示:将斥资10亿美金收购生产“女性伟哥”Addyi的公司——萌芽制药公司(SproutPharmaceuticals)。威朗制药将在交易完成时支付5亿美元,并于明年一季度再支付5亿美元,同时萌芽制药还将获得该药物Addyi在将来商业化进程中获得的一部分利润。

8月18日,正值中国的传统情人节“七夕”前夕,一则关于美国FDA批准了全球首款“女性伟哥”——商品名为“Addyi”(诸多媒体译为“爱弟”)的药物(药物名:flibanserin,氟班色林)新闻风靡了各大媒体、网站、朋友圈的头条。而目前,拥有这款女性壮阳药的生产及上市许可商家就是萌芽制药公司。

关于“Addyi”即将在10月份登陆美国市场,民众和各大媒体对此褒贬不一。主要原因有2方面:一方面是该款药物可能带来头晕、嗜睡(困倦)、恶心、乏力、失眠和口干等不良反应;另一方面则是该款药物不能和酒精合用,如果被当作类似“伟哥”的春药来用,严重的副作用将不可避免。

“Addyi”或将为数百万性欲障碍女性带来福音

历史上,大型医药公司辉瑞、拜耳和宝洁都曾试图研发女性性欲减退治疗药物,但都最终放弃。威朗制药表示,“Addyi”作为首个改善女性性欲的药物,将为该它提供一个绝佳的机会来建立一个新的对女性有独特影响的重要产品组合。

尽管Sprout公司目前仅有34名雇员,但最近它已宣布计划大幅扩充员工总数至200名,为“Addyi”的上市做积极准备。但分析师预计尽管“Addyi”的销售量不及辉瑞的重磅壮阳药“伟哥”万艾可,但是也是能卖到20亿美元的销售额。

威朗制药,或将助力“女性伟哥”卖得更好

威朗制药公司的执行总裁J·迈克尔·皮尔逊(J.MichaelPearson)自从2007年掌控公司以来,就以爱捡便宜著称,除此之外,华尔街的投资并购大佬BillAckman(比尔·阿克曼)则一直是威朗制药公司的忠实吹捧者。

今年2月,威朗制药以4亿多美元从破产的Dendreon公司将免疫肿瘤学对抗前列腺癌的药物普罗文奇(Provenge)买断,为其进入抗癌市场铺路;4月,威朗制药公司战胜美国第六大仿制药厂商EndoInternational,以158亿美元的现金收购了肠胃药制药公司SalixPharmaceuticals;而后Endo只能以80.5亿美元收购私人基因药物制造企业ParPharmaceutical;5月,威朗制药最新宣布,将收购埃及药企AmounPharma,以便扩大其在兽医以及人类医学领域内的资产组合。

威朗制药公司的规模及全球影响力,或将确保有更广泛的女性患者能够无负担的获取“Addyi”。然而,尽管双方已准备在今年10月将“Addyi”推向市场,但在直接面对消费者的营销模式(Direct-to-Consumer,DTC)方面,还需耐心等待一段时日,同时还需应对针对Addyi严重风险的相关批评。

伟哥的巨大成功,促使各大制药巨头将目光聚焦于女性性功能障碍患者。氟立班丝氨是迄今为止较成功的“女性伟哥”之一。然而,由于其一系列的副作用,FDA曾两次拒绝其上市。从药物研发到获准,氟立班丝氨走过了一段艰难的道路。Addyi的获准,对于今后进一步推广女性性功能障碍的药物药物研发具有里程碑意义。

Tags:制药 美金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