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6年来,43家药企入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2016-11-15 13:29 点击:

核心提示:在各行各业都把“创新”当做灵魂的当下,医药企业也没有屈人之后,各种新科研、新技术、新产品不断出现,目不暇接。那么,在此之中,有哪些国内药企的创新能力获得了部委级的肯定?如果从地域划分,哪个省份拥有创新药企最多?

在各行各业都把“创新”当做灵魂的当下,医药企业也没有屈人之后,各种新科研、新技术、新产品不断出现,目不暇接。那么,在此之中,有哪些国内药企的创新能力获得了部委级的肯定?如果从地域划分,哪个省份拥有创新药企最多?

工信部和财政部评选创新企业,标准严格     

11月14日,工信部和财政部公布了“2016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名单。     

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共有69家企业获此称号,其中包含9家医药企业。据悉,申报“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条件十分严格,必须具备五个基本条件: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会计信用、纳税信用和银行信用良好;在国内建有科研、生产基地且中方拥有控制权;已认定为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技术创新成果通过实施技术改造,取得了较显著的成效;具有一定的生产经营规模,从业人员300人以上,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以上,资产总额4000万元以上。     

由于评选标准所限,大部分合资企业没有入选,所以,但凡是能上名单,都是内资企业中的翘楚。    

6年共有427家企业入选,药企占43    

除此之外,示范企业的认定基本标准还看中六方面的内容:具有核心竞争能力和领先地位;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研发投入;具有行业带动作用性和自主品牌;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较高的管理水平;具有较强应用新技术能力;具有创新发展战略和创新文化。     

因此,始于2011年的这项评选,历年来入选的企业优中选精,数量并不多。据统计,2011年为55家,2012年76家,2013年80家,2014年72家,2015年75家,加上今年的69家,6年累计有427家企业入选,引人瞩目的是其中医药企业占据了43席。     

在全国范围内,各行各业的竞选中,这个数字表明了医药企业的创新能力,处于金字塔的顶端位置。历年来获此称号的43家医药企业,地域分布也很有意思。数量最多的是山东有5家,其次为江苏、河北、吉林各有4家,天津3家,北京、广东、广西、云南为2家。     

另外,工信部和财政部表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评价一次,对合格的示范企业予以确认,不合格的撤销称号。     

附:历年来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  

Tags:技术创新 示范 年来 国家 企业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