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代表职业发展务实参考-一个医药代表的未来

2017-02-15 09:20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于长震 点击:

1、于老师,您好!我已经做了多年的医药销售,有时想离开这个行业,但是,又一时想不到去做什么工作,很迷茫!想听听您的意见!

2、于老师,您说我们医药代表还可以干什么工作?我和老公在深圳打拼多年,现在孩子正在上学,我想换个职业,既能工作又能照顾孩子,想听听您的建议!

3、于老师您是否有关于医药代表如何创业的书籍?我一直在广东做业务,最近想回河北老家创业,女友也等了我好几年,父母年纪也不小了,等您有时间了可以再回复我这个我问题。

我在《医药代表销售技能入门与提升》第一章医药代表职业发展困惑的内容中提到,我们医药销售行业与其他行业相比,人员流动率比较高一些,这是由行业特点所决定。自从三十多年前出现医药代表这个职业以来,已经有很多医药销售同仁离开医药销售行业,分布在其他行业里继续努力打拼。

为什么有很多医药销售同仁感觉自己一旦离开医药销售行业,所能选择的行业工作少得可怜!找不到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经济来源会让我们忧心忡忡。这种现象背后实际上有很多认识误区,以及个人职业经历也决定了我们的思维局限性。我们很多人上了大学,选择了不同的专业,依据各自专业寻找与之对应的职业,如果你不这样做,很多人就会质疑你为什么要上大学?这时大家就会发现,应试教育制度束缚我们就业思路的弊端出现了!根据自己所学专业选择对口工作,如果选择的工作没用和专业对口或用不上,那就是失败,说起来都让人沮丧!但是,我要告诉所有持有依靠自己的专业发展一生的理念的同仁,在目前的市场经济社会,仅仅依靠在大学所学的有限专业知识已经远远满足不了我们职业发展的需要,当我们为了积累财富和事业的成功而从事过2-3种职业后,机会感受到专业和驾照一样仅仅是我们发展的一个条件,而不再是唯一条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职业入门学习的过程没有被大家所认识到,导致大家在选择新行业时,看不到自己的优势而产生迷茫。

大家还记得我们刚刚加入医药销售行业时,能有多少同仁一上来就做得很顺手,掌握了比较全面的销售技能,几乎没有!都是在实践中,利用自己基础的素养不断学习和总结应用,最终才成为合格的医药销售人员。同理,其他行业也需要类似的入门过程,只不过当我们从医药销售行业转到新的行业时,我们很多的销售能力都会帮助我们快速地度过入门阶段。一位大妈依靠做家政工作,用擦擦洗洗的辛苦钱把儿子培养成大学生,大学生没有依据自己师范专业做老师,而是当了医药代表,成为家中的顶梁柱,几年后,他从地区经理的岗位离开医药销售行业,在自己生活的城市开起了一家家政公司,成为一名创业的小老板,把自己的母亲聘为技术培训顾问,自己妻子成为财务经理,组织了三十多位的大姐们一起共同致富,2017年的春节还有一个多月,家政公司预约的业务已经排满每一天。

当我们选择了医药销售行业就是选择了不满足于现状的创业之路,当我们试图离开医药行业时,我们的内心已经不甘于替他人打工,希望自己打拼出自己当家作主的一片天的心态非常明显。因此我对很多医药销售同仁说过,做了医药代表就是想当创业老板的命,给社会提供就业机会,挺有成就感!如果不怕吃苦和学习,那就认命吧!

最后我要对至今还在医药行业发展的同仁说,我们一边做销售,一边多学习工作技能,这不全是为企业所学,大部分都是为我们自己和让家人拥有较好经济基础所学,这种感觉只有离开医药销售行业时感悟最深

Tags:代表 医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