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不统方一样可以了解销量--附案例

2005-05-31 12:52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看了大家在临床工作中总结了一些宝贵经验十分不错!偶就将自己曾在T公司负责A品种在临床工作中一些小技巧提供各大家,以供参考! 偶在A地区做临床之前,曾负责过该地区的商务工作,对商业通路关系巩固,因此医院货物渠道保证锁定,虽然不再从事商业工作,

  看了大家在临床工作中总结了一些宝贵经验十分不错!偶就将自己曾在T公司负责A品种在临床工作中一些小技巧提供各大家,以供参考!
偶在A地区做临床之前,曾负责过该地区的商务工作,对商业通路关系巩固,因此医院货物渠道保证锁定,虽然不再从事商业工作,但是由于跟商业公司的业务员、销售经理及采购经理等保持良好的关系,因此掌握了医院的进销存!
药剂科是我工作中的三分之一,从上到管药业务院长到药剂科主任,到采购、库管、到分管药房的负责人(组长)连负责的会计都要定期拜访,保持良好关系!姿态放低点,开口尊称老师,以至若干小商业的经理(有代理品种)都邀请我在临床那块帮忙,但由于忠于职业操守,一直未曾应允!
各位肯定要问,既然关系作得如此好,那为何不找统方呢!需要声明的是,公司产品要求,不是那种笼统的一对一!象富阳事件中的那位同仁,就是犯了公司规定,眉毛胡子一把抓,是典型的低级代表!还说-做药基本上都是哪个医生开了多少就给多少费用!这种话确实是刚入门的新手!临床工作多年,针对 品种,象A品种这样的接近“普药”的老药早就深入客户心理!T公司一直致力于ABCD客户等级管理,这是其他公司所没有的!只有重点的客户,或具有潜力的客户才可以得到公司的“顾问费”!
对于我所管理的医院临床客户的“顾问费”是如何分配呢!
一、每月25日左右统计商业进销存,
二、库管跟会计那里都有帐本,每个医院的药剂科里或边上都是有会计人员的,跟他们搞好关系就能掌握大量的信息,如品种的年销售状况,电脑、帐本我都几乎亲自查过,而且信息可靠!
  案例一、有个三甲中医院,原代表被公司辞退,留下烂摊子给我,我去临床拜访,被门诊主任及医生训斥,说我们公司代表最不讲信誉,从来不给“顾问费”,我笑着,称给我20分钟,我查出明细请示领导就给你答复,我立即找到药剂科,找到药剂科主任,他姓黄,跟我母亲一个姓,我用3分钟介绍了一下自己及来得目的,然后奉承一些,提出刚接手市场没有前人的代表交接无法知道贵院在我公司品种的销售情况!请求查阅一下帐本,当即忧郁了2秒钟,然后带到边上的财务室,找到品种帐本,一查,2004年到2005年多少多少,明明白白,财务室有复印机,请求复印,黄主任又忧郁,我解释,前人代表的工资销售提成都要以此为考核,应允!拿着复印件离开制剂办公楼,在偏僻处打电话请示领导,说出自己的处理方法,领导同意,前后花费15分钟左右,到科室,拿出复印件,说请示了领导给予科室多少多少“学术赞助”,并请签收!科主任吩咐某医生收钱签字!整个过程完美无暇!
案例二,一家三家中心医院,月购进A品种1800盒,客户12人,A类客户1名,B类2名,C、D类9人,该院统方费用0.5元/盒,成本核算较高且,公司顾问费有限,不允以按盒统计!我的方法是,在库管那里做工作,库管有她一本领药帐本,每月哪个药方拿了多少,都有记录,刚好A品种仅在门诊中药房及老干科领药(负责该市1000多名离休干部的医保用药),因此我初步的统计出来了。然后就按门诊量大致分配!在初步跟客户交流的时候,我就提出,顾问费的概念!让客户了解我公司不是象其他公司那样一对一,也不是像某些外企一味的讲学术,不提供任何费用。学术氛围加AB客户顾问费,无疑对于A产品这样的知名品种带来市场竞争力!
  由于论坛是个较自由的地方,T公司A产品的销售模式不能详细说明,尊重商业机密是每个职业经理人必须的职业操守!不敬之处,请予谅解!

Tags:案例 销量 了解 可以 一样 公司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