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谈医药代表如何自我保护(麦子不二推荐)(2)

2005-07-11 11:59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color=#FF0000][size=4][face=隶书][b]好文章好经验大家来分享,医药营销人的在特殊的时常环境中,一定要做好防备措施!感谢楼主! 麦子不二推荐[/b][/face][/size][/colo


严防被诈:被对方“诈”有可能会有检查人员或记者故意“诈”称已经发现你或了解、知晓、获悉你的“不法”行为,甚至说已掌握全部事实,你一定要沉着冷静应付,不可自乱方寸而“坦白交待”。


如果确实被对方认出来怎么办呢?这一点很简单,你就大方承认就是医药代表,但你必须明确告诉他,我只是进行信息咨询/来送资料/学术推广等话语即可,如果对方还不依不饶,你可反问他“哪部法律法规规定我不能来?/你告诉我药该怎么卖才合法合理符合市场经济”。


如果被抓现场怎么办呢?万一出现被抓现场的情况,你一定要态度端正,承认错误。但一定要记住说这只是个人行为,是自己瞎想瞎做的,不许牵涉公司,不许扩大事态,尽可能息事宁人。不过,我们谁也不愿看到这一幕,所以各位一定要把这个当回事,防范危机。不一定哪天我们的代表在医院被逮住了。


医院有时会有突袭检查,我们怎么应对呢?在医院遇到医院突袭检查时要迅速离开医院如果被挡获而身上没有任何标记物品,应理直气壮的说“对不起/我不明白/我不是你所说的医药代表/我很忙,我没有义务配合检查”而迅速离开。其它情况参照前面遇到正面检查的应对措施。如果遇到各种被强力检查机关进入办公场所检查的情况,要注意:一,如没任何敏感资料,可客气的告诉他们我们只是 学术推广,欢迎他们检查指导。二,如有问题,一定要稳住对方,千万不可让他们带走任何资料,尽可能在短时间内摆平事情, 进而与之建立关系,平息事情。这种情况下要尽快设法通知其他员工不要回办公室,并尽快处理相关资料和事情。
 

好了,说了内部和外部。下一步我们的工作重点还是去医院给医生作简单的交易吗?我想我们要长期生存下去,就要学习外资企业的做法,学术!因为临床费早晚要销声匿迹的。学术推广无疑是今后最合法、合适、有效的方式。可是,在山东风湿病学会被抨击的情况下,如何做学术活动,既做到不显山不漏水又能体现自身利益,既合法又不影响会议的学术性就成为当前急迫需要大家研究解决的问题了。


为了我们的做药前途更光明,我们目前要做的可以总结为四句话:推广产品学术,彰显企业形象,重视政府事务,取得医院认同。这样才会做得长远,做的成功。


好了,写了这么多,手都麻了。目的是给大家一点参考,为论坛为大家做点贡献。如果觉得看了这文章您觉得可以借鉴的话,请给我回复,给点支持。谢谢。1!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推荐 保护 自我 代表 如何 医药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