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也谈我的OTC历程之三

2006-06-05 06:49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我在终端拜访的同时也对一些前期开发较困难的客户进行了再次的拜访和沟通,到了第三个月的时候,我所负责的区域内,终端客户数量由原来的不到40家发展到现在的将近200家左右,其中该区域内的所以大中型客户均被一一开发出来,并且建立了比较好的客情关

     我在终端拜访的同时也对一些前期开发较困难的客户进行了再次的拜访和沟通,到了第三个月的时候,我所负责的区域内,终端客户数量由原来的不到40家发展到现在的将近200家左右,其中该区域内的所以大中型客户均被一一开发出来,并且建立了比较好的客情关系(当然,此时还没有达到非常亲密的关系,呵呵^^),终端数量是其他两个同事的总和,当然这也和我的区域有关,本身终端数量就稍微比他们的要多点.

         开发了客户在公司主管的指导以及结合自身的情况制定了一个适合区域市场拜访,以及适合市场规律的拜访计划和终端的分类,即大家总是谈到的终端级别(A级店面、B级、C级、D级等)和每日拜访路线以及每周拜访计划,当然我也和所有开始做OTC代表的人一样,一开始觉得这样很不习惯,甚至认为是没有必要的,但是当我在严格的要求下做了一两个星期有规律的工作后,便开始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工作习惯,也是对工作有帮助的工作方法,值得自己去坚持而为,甚至到了恨不得把每件事都要一一计划周详。

     有目的的拜访和有明确的路线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更可以为自己和终端人员的沟通奠定良好的基础,可以让自己放松,让自己发挥更加好的水平,这一点尤其是在我们拜访终端药店总部或者一些商业公司时,对产品的开发和一些促销活动的洽谈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不认为靠临时发挥的人会比已经准备好的人更加能够将一件事情做的更好。

     在对每天的拜访后,我都会做细致的分析总结,尤其是对自己感觉不好的方面或者是到哪里拜访时没有达到我的目的后,我就更加找出原因,记在本子上,然后想出各种各样的方法来解决,有的问题一时想不出来就问问一些朋友,力争在下次拜访时注意各个方面,从而使得我的拜访能够基本上都是令人满意的,和每一位店员的沟通都是愉快的,她们对我们产品的推荐也是心甘情愿的,每次拜访时见到我也是相当乐意的,即使是两天一次,甚至一天一次的拜访(当然这样的拜访频率只是针对少数的客户,千万不要滥用)。

     头脑有点发晕,看来是要睡觉了,下次再写的列!希望大家支持的哦!

Tags:之三 历程 拜访 终端 yz CD GH wx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