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我的OTC之路之五

2006-06-09 23:25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经过一两个月的终端铺货工作,产品在市场上也占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我们的工作重点开始转移到终端客情的建立和终端的维护上来,以及漫漫开展的市场促销活动。我们公司针对市场情况以及结合自身实际,采取的是终端返利的形式。不可否认,这在一定的程度上,激

经过一两个月的终端铺货工作,产品在市场上也占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我们的工作重点开始转移到终端客情的建立和终端的维护上来,以及漫漫开展的市场促销活动。我们公司针对市场情况以及结合自身实际,采取的是终端返利的形式。不可否认,这在一定的程度上,激励了终端营业人员对产品产生的兴趣,也提升了她们对产品推荐的小小欲望。但也正因为如此,也会带来一些麻烦,而这些麻烦轻则仅仅让业务人员失去信誉(其实,从个人角度来讲,这个才是最重要的),重则整个市场陷入低谷,甚至导致产品退出市场!

正因为以上可能导致的问题,恰恰都出现在我的身上,对于刚刚走入社会参加工作的我来说,正确的处理是非常必要的。但是现在想来当时的做法一开始是对的,但越往后就越不对了,甚至是自己的糊涂了!我们公司是一个上市公司,从各方面的实力来讲,应该还算是不错的,但正因为有这样的想法,而导致我犯下了到如今公司还欠我好几个月工资和终端返利的费用。

刚被公司转正成为正式的员工,第一个月公司就开始找找种种理由拖欠工资,虽然可以理解,但是往后就不可礼遇了。当然也是从那时开始的,我们都是自己拿工资和一些以前的存款来做终端的,有了第一次的终端垫付,就导致了以后的每一次垫付!当时在我的心里是这样去想的,我答应了别人的事情,就一定要按时去做到!做好了业务,公司一定会给予及时的报销。记得第一次的时候,公司说是各项费用要过两个星期后才能够到,大家先垫付一下,等到了帐,马上给大家接清。也的确是如此,第一次都来的很愉快,我们做了,公司也及时给报销了。但我不知道这会不会是公司的一个圈套,或者说是我们办事处所设的“笼子”,不管如何,我终究是进去了的!第一次,我就为自己,也是为公司垫付了我所负责区域内100家(有些还没有建立好关系)终端药店的返利费用!我是掏光了自己以前的所以积蓄还有这几个月的工资的,以后每个月就都是如此,总之我的业务做的越好,我所需要垫付的费用就越多,有时实在是无能为力,就只好厚着脸皮和要好的客户推迟给付时间,在这里我衷心感谢,那些能够理解我的终端客户,能够给我支持和帮助。不可否认,我的垫付使得我的业务并没有落下,相反一个月比一个月好,但是随之迩来的是一大堆的麻烦,导致我出现了这样大的错误。

我并不是在牢骚自己对以前公司的不满,而是衷心的告戒大家做业务的一个原则,或者说是我的一个心得吧!我们是销售人员,在做好业务、做好市场的同时更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维护好自己的利益。

Tags: 终端 公司 市场 我们 自己 业务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