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一个中专生2年如何做到主管 -- 我的心路历程

2006-07-04 09:25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一个中专生2年如何做到主管 现在大学毕业生也越来越多,就业越来越难。大学生就业很困难,为了改善这个问题,有些地方政府在考虑大学生是否可以申请低保护,我个人认为,如果大大学生享受了这种待遇简直是一种耻辱,一个个年纪轻轻又有学识,却要靠国家来养着

一个中专生2年如何做到主管



 

    现在大学毕业生也越来越多,就业越来越难。大学生就业很困难,为了改善这个问题,有些地方政府在考虑大学生是否可以申请低保护,我个人认为,如果大大学生享受了这种待遇简直是一种耻辱,一个个年纪轻轻又有学识,却要靠国家来养着!可耻、可悲、为中国的将来而担心!那么那些没有文化、年龄又大的下岗工人怎么办?那些面临学历低、没有经验的中专毕业生怎么办?所以今天我就把我从中专毕业到现在的一些事情和感触写出来。下面我就把我的一些经历介绍一下:希望我的介绍能给那些毕业生们一些忠告!


 

    我于2001年来到沈阳就读中专,我是一个农村来的,又没有家庭背景,将来毕业了就得靠自己,所以我给自己设立了一个目标(毕业后自己找到工作),同时有了自己受用一生的格言即“争争就能赢,试试就能行;有目标就有希望,有努力就有收获”。而我给自己设立的目标就是必须利用这3年的时间里充实自己。在校的3年里我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的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通过这样的努力使我自己在这三年里年年获得奖学金、同时通过竞选当了班干部、主持各种班会、团会、联欢会等活动;一晃到毕业实习的时候了,我就给自己定了就业方向了,即就是要做销售这行,原因很简单销售这行发展快、挣的多。评着在校时的优异成绩和应聘时的努力,我应聘了10家公司有9家公司入用我,最终我选择了一个较为有实力的私企公司来发展。


 

    我是于20042月末开始上岗实习的,这时我又给自己定了一个3年的目标,及更长远的目标。第1年攒到2000元回家并给父亲一个手机;第2年要攒到2万元并当上主管;第3年要做出骄人的成绩,并攒到2万元;35岁之前做到中国CEO。现在我还是在为我的目标而努力着。


 

    我在这个实习单位里实习了半年,在这里我学到很多私企管理上的严格,但是公司的实力还是不如大的厂家,待遇也不好,在这半年里我一直在努力的工作,为了完成公司所定的不切实际的任务,我周六、周日都不休息,背着普药专门去小药房销售,虽然这样我还是连续3各月都没有完成任务,但我确是跑同类产品的业务代表中完成最高的一个,可是我的工资和他们一样300元,我为了我的目标在努力,没有向家里诉苦、自己一个人挺一天2顿饭都是拉面或方便面,因为我不能说给我的父母,也不能向他们要钱,因为那样做的话我的斗志会下降的,所以我必须坚持、努力完成自己的目标。到了6月里又要忙着毕业论文及答辩等事情,我就索性把工作辞了,并同时留意其他公司招聘的信息,并于同年7月跳到一家大型的国有企业。


 

    我是在6月中旬开始工作的,我想大家都非常清楚在这样一个老国有企业,他们的员工都是靠着连带关系进来的,惟有我一个人是应聘过来的,我想不用我多说大家应该知道我在这做的得有多憋气啊!但我坚信着关系都是处出来的,所以我必须坚持,咬着牙、忍着;在做事上踏踏实实的做事;少说话、多做事;努力的学习,并能够很好处理公司的人际关系,以及委婉的向领导提出建议。在工作上极其的努力,我每天晚上9点才下班,去送店员回家,夏天中午的时候用自己微薄的工资给店员买东西促进关系,通过这样的努力我再次成为业务代表中的第一名。也完成了在我的第一年目标。值得补充一点是在我来时我的区域是最差的、我来的时候又没有人交接、在我接之前每个区域的代表都做过我的区域但没有做起来,大家可想而知这个区域有多烂。


 

    我于200411月派出开发外埠市场,这样我又完成了我的第2年的目标。(其实在这段时间吃的苦,是说不完的啊)


 

    因为是国有企业,在做事上有些慢,管理有着许多的不足,所以我于20065月提出我的区域运做思路和方法,但是没有通过批准(公司考虑到公司目前的发展方向,不想太过分投入外埠),最后我向公司提出这个市场我不想做了,但是也没有人接我的市场,我把我的市场代理出去了,最后我调入招商部做了招商经理、讲师、策划的工作至今。


 

    其实我之所以能有今天,无外乎就几句话:“争争就能赢,试试就能行;有目标就有希望,有努力就有收获;成功是总结出来,要善于总结自己”。



 

    以上就是我工作经历的介绍。

Tags:历程 主管 做到 中专 如何 一个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