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首部全国性医药行业自律公约颁布

2006-11-22 20:14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首部全国性医药行业自律公约颁布日前,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医药商业自律与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医药商业协会连锁药店分会颁布了《中国药品零售行业行规行约》。这是我国医药行业第一部全国性自律公约。 进入2006年以来,随着药品质量问题的频繁发生,商业贿

首部全国性医药行业自律公约颁布
 

    日前,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医药商业自律与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医药商业协会连锁药店分会颁布了《中国药品零售行业行规行约》。这是我国医药行业第一部全国性自律公约。

    进入2006年以来,随着药品质量问题的频繁发生,商业贿赂事件的不断曝光,我国医药行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为维护和重树医药商业诚信经营的良好形象,在中国医药商业协会领导下,中国医药商业协会连锁药店分会召集18家副会长单位组成了行规行约监督委员会,在借鉴20多个行业自律公约和行规行约的基础上,起草了《中国药品零售行业行规行约》。随后,该行规行约征求了多位药事和民事法律专家的意见,得到了广大医药企业的一致支持。

    《中国药品零售行业行规行约》共四章三十条,内容包括行业经营行为和行业道德行为两个方面。行业经营行为主要是公平竞争、诚实守信、遵守市场规则和市场秩序,反对不正当竞争。行业道德行为涉及对消费者负责,建立先进企业文化,提倡企业间的学习合作,共同提高行业水平等。

    据悉,该《行规行约》得到了与会的卫生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部委领导的肯定,认为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在推进医药行业建立诚信体系、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倡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实现医药行业自律方面做出了开创性工作,对整个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在论坛上,中国医药商业协会还公布了《中国医药商业诚信公约》,海王星辰医药有限公司、辽宁成大方圆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象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等全国数十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负责人在公约上签了字。

    信息来源:中国医药报

Tags:颁布 公约 自律 全国性 医药 商业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