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疗器械

请保护自己的梦想,推荐一部器械销售必看的电影

2007-07-02 13:32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请保护自己的梦想,推荐一部器械销售必看的电影The pursuit of happYness电影的中文译名是《当幸福来敲门》请允许我严重逼视一下中文片名,PURSUIT!!!,追求,整个片子都是在讲述威尔-史密斯扮演的Chris为了自己的幸福,不停的追赶、追赶、再追赶。就像我一

\"\"

请保护自己的梦想,推荐一部器械销售必看的电影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电影的中文译名是《当幸福来敲门》

 请允许我严重逼视一下中文片名,PURSUIT!!!,追求,整个片子都是在讲述威尔-史密斯扮演的Chris为了自己的幸福,不停的追赶、追赶、再追赶。就像我一个网友在描述自己看完这部电影后的心情时说的:Come on! Come on! Come on! Never give up! Everything will be all right!

 我之所以想把这部片子推荐给大家,很大的原因是因为片中的男主角——Chris,起先他也是一个收入微薄,几乎养家糊口都有问题的小小的医疗器械销售员,他销售的产品好像我们联盟也有人在卖,那就是便携式骨密度议。

 励志片最近几年看了很多,我见过的大多都是体育为主,几乎每个运动项目都有一部对应的励志片,基本都是运动拯救了灵魂,团队造就了精神这样的模式。类似于本片这样更加生活化的少了些。但作为励志片本身,由迷失到挣扎到醒悟到奋斗到成功,中间几经波折,这样的套路倒还是大致相同的。虽然有时候也会有些感触,但是总感觉离自己的生活距离太远。有种看得见,摸不到的感觉。

 但这部影片是如此的生活化,甚至连男主角的职业都是和我一样的医疗器械销售,每次看到他在摆弄他心爱的骨密度仪;看到他去医院拜访医生;看到医生用打发业务员的标准用语打发他;看到他销售出每台机器的喜悦;看到他为了自己的幸福追求更好的工作……

 我相信联盟里面的每一位做这行的朋友都应该会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吧。

电影情节其实很清淡:骨密度仪推销员Chris为了生计,为了自己的妻子和儿子,疲于奔命,生活的困难使得妻子离开了他。Chris带着儿子开始了艰辛的漂泊。

潦倒之时,Chris带着儿子到地铁车站过夜,抱着儿子避到厕所,然而似乎这个社会依旧无法饶恕这个父亲般,外面不断有人敲打着厕所门,Chris紧紧拥抱着儿子,痛苦地流下眼泪……这是整部片Chris唯一次流下眼泪。他的脸上写满了无奈,写满了心酸。敲打在厕所的门上的,也重重地敲打在Chris的心上。这一刻让人看到了他的内心。然而第二天,Chris依旧笑脸地站在了其他人的面前。

实习期间,Chris白天在公司充分利用时间工作(同时还要继续销售骨密度仪和实习),因为要早点下班去排队等救济;夜晚无家可归,睡过的地方有收容所、地铁站厕所、一切能容身的地方。考试时,Chris在极短的时间完成了所有的试题,梦想一步一步实现,最终被公司录取, Chris的努力终于到了苦尽甘来的那一天。

 Chris其实并不知道什么叫幸福,甚至他生活在一个连幸福怎么写都不知道的环境(影片标题把HAPPINESS故意错拼成了HAPPYNESS)。那只是一种感觉。妻儿在身边,能卖出自己推销的东西过活,能看着孩子的成长,这一切就是幸福。影片结尾时,他为了生存为了钱为了住房为了不让儿子受苦,自己吃尽辛苦得到了工作,得到了生活的保障,那一刻的兴奋就叫幸福。因此,幸福其实来源于曾经的痛楚、惶恐、努力、艰辛,也来源于最后的喜悦和激动,只是哪部分多哪部分少罢了。幸福无处不在,生活的点点滴滴构成了幸福,哪怕是曾经的无助与失落。

 插播一段网友的话:Warm and cold, laugh and cry, struggling, running: life is not easy, but we will pursuit the little part of our lives – Happiness

 我经常在联盟里面碰到一些朋友埋怨自己的工作,类似于收入少,干活累之类的,说自己想找一家更好的公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销售 电影 推荐 自己 梦想 保护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