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太子参等秋季产新药材价格反攻上扬

2010-08-20 10:39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随着太子参、红花、青翘、槐米、枳壳、佛手、白芷、蝉蜕等秋季涨价药材的不断闪亮登场,使得药市一片生机盎然。受灾减产成了涨价药材的“导火线”。

随着太子参、红花、青翘、槐米、枳壳、佛手、白芷、蝉蜕等秋季涨价药材的不断闪亮登场,使得药市一片生机盎然。受灾减产成了涨价药材的“导火线”。一些受灾减产的药材价格上涨无可非议,但是,丰产量大的药材也不愿甘居下流,开始反攻上扬,如红花、黄芪、党参、白术,也不满足眼前的价位,蠢蠢欲动。
 
    陕西彬县苦杏仁受今年春季“倒春寒”天气影响,本地杏仁减产严重,初步估计减产80%,目前已进入产新,杏核多收价5.5元(千克价,下同)左右,并有少量杏仁加工出来,多要价23~24元,有货者惜售心理较强。
 
    河南夏邑县蝉蜕目前正值蝉蜕产新,今年商贩下乡收购价50元,从商贩手中购买统货60元左右,净货65~68元。
 
    今年黑蚱蝉收价(未脱壳的成虫)0.25~0.3元/只,捕捉黑蚱蝉卖钱的较多,以此影响了蝉蜕的数量。商贩下乡收购价50元,从商贩手中购买统货价格为60元左右,净货65~68元。
 
    山东沂水县沙沟镇土元本地土元有野生,也有人工养殖,目前野生清水货要价60元,家养清水统货55~56元,价格较前期上涨,而且产地存货已不多。
 
    陕西城固县博望镇元胡近日又有外地商家来产地寻求货源,使得久无人问津的元胡行情走动好转,统货交易价34.2~34.3元(含潮),收购商多是从药农手中组织货源,商贩手中的货因成本价高,暂时卖货意愿不强。
 
    安徽亳州谯城区邢阁药材市场丹皮近期已有少量丹皮产新上市,但多是未脱皮的鲜货,上市货源约有1~2吨,一般统货售价5.5元~5.8元,小批量交易活跃,购货者多是饮片加工户。
 
    山东沂水县沙沟镇槐米由于今年春季低温天气持续时间长,槐米献蕾少,有的树上颗粒无收,估计,减产幅度不小于50%,含潮统货多要价21~22元,而且大货难以组织。
 
    湖南沅江三眼塘镇枳壳本地枳壳今年也遭遇低温天气减产,有商看好后市积极买货囤积,带动价格稳中趋升,目前九成干统货售价13元,而且有货者较惜售。
 
    河北巨鹿县西张庄村枸杞今年由于天气原因,枸杞结果少,减产幅度高达50%左右,如从商贩手中购货需提前预定,因商贩收购的多是毛货,还需加工、分级、挑选,目前毛货售价23~23.2元,收购商手中存货量均不大,产新已结束。
 
    安徽宿州曹村镇槐米受今年异常天气影响,槐米减产严重,往年一家收购站产新之际可收货5吨以上,今年1吨货也难以收购,目前含潮统货多收价22元,折干包装后对外出售要价25元。
 
    湖北十堰郧县五峰乡五倍子由于天气原因,今年五倍子挂果少,产量有减,九成干统货多收价23元,收购商手中收货均不大,药农手中存货也不多,而且惜售,产新基本结束。
 
    安徽亳州谯城区十九里镇知母近日知母走动好转,价格也小幅上涨,一般统货售价15元(饮片)左右,购货者多为经营户。产新为时尚远,药农手中存货不多,货源多集中在中间商手中。
 
    江苏邳州港上镇蝉蜕目前正值产新,由于卖黑蚱蝉(未脱壳的成虫)的较多,相应蝉蜕数量减少,今年统货收价50元左右,从收购商手中接货70~73元,价格较产新前小幅上涨。
 
 湖北十堰市郧县五峰乡金银花本地金银花多系野生,近日购货商家减少,但持货者要价依然坚挺,统货多要价75~80元,目前产新已结束,药农手中存货依然不少。
 
    河南洛宁县青翘产新尽管近日加工户又提高了鲜果收购价,但是,上市鲜果越来越少,有的购货商因购不到大货,只有打道回府,也有的收购商还在产地小批量组织货源,目前鲜果收价已涨至10.5元,折干成本价33元左右(含加工费),产新已接近尾声。
 
    四川广元苍溪县歧坪镇淫羊藿本地淫羊藿有两种规格,一种是带根的,一种是不带根的,目前已进入产新,带根统货多售价5.5元,不带根的6元左右,有外地商家寻求货源,大货走动尚可。
 
    河南洛阳市全蝎目前产地聚集购货商家依然较多,购货商多来自安徽亳州及河北安国,他们多以收购鲜活全蝎为主,近日鲜货收价已涨至400元(千克)左右,产新已进入后期。
 
    新疆吉木萨尔县红花随着产新深入,以及购货商家增多,红花价格反弹后继续上扬,目前统货多售价70元(含潮)左右,购货商多在小批量购货,大货交易量少。
 
    河北承德双滦区大庙镇苦杏仁由于今年杏核、杏仁价高,加工户积极加工,药农也踊跃采收出售,目前产新接近尾声,但加工户手中尚有未加工的杏核和未出售的杏仁。
 
    近日杏核收价6~6.4元,含有碎瓣的杏仁售价20.5元(含潮),无碎瓣的统货多要价22元,不断有外地商家寻求货源,大货走动尚可。
 
    江西新干县枳壳由于今年新货产量不大,产地不断有商组织货源,目前货源多集中在收购商手中,而且持货者惜售心理较强,含潮统货价格从产新初期的13元左右涨至15.5元,药农手中尚有货源在晾晒之中。
 
    安徽亳州谯城区五马镇黑丹皮丹皮正式产新时间还不到,目前只有少量新货上市,有的不进行加工直接出售鲜货,一般统货售价5.5元,条子大点的多售价6元左右,也有少量经过加工后出售的,小统货多要价17元(含潮),大统售价18元以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价格 新药 秋季 手中 目前 货源 左右 今年 售价 收购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