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仿制药企业面临着原研药和新兴市场主体的新晋挑战

2011-05-16 11:0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创新药市场基本面的改变,正加速仿制药市场变化。仿制药企业不仅要面临来自行业内日益激烈的竞争,还要应对来自原研药和新兴市场主体的新晋挑战。

创新药市场基本面的改变,正加速仿制药市场变化。仿制药企业不仅要面临来自行业内日益激烈的竞争,还要应对来自原研药和新兴市场主体的新晋挑战。 

为此,仿制药企业一直在巩固和建立伙伴关系,以构建经济规模,提高进入新兴市场的能力。 

新兴市场收购频仍 

汤姆森路透原料药情报所(APIIntelligence)近日发表分析文章认为,未来数年,美国本土失去专利保护的小分子药物数量惊人,2012年是43个,2013年是34个,而2014年达40个。就品牌药销售的价值基础计算,专利保护损失在2012年达220亿美元,2013年为130亿美元,2014年达130亿美元。 

面对仿制药入侵和生产力低下的现状,大型制药公司加大对仿制药和新兴市场的关注,成为仿制药企业的竞争对手。与此同时,新兴市场主体纷纷提升其在仿制药市场的知名度。无论是新兴市场,还是成熟国家,仿制药竞争日趋激烈。各国私人和公共支付者纷纷鼓励使用仿制药替代品牌药,从而控制成本。 

于仿制药行业而言,这些变化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为加强外部合作,在仿制药行业内部及新兴市场同行之间的合作已建立起来。过去几年中,一些知名的交易案包括业内领军者,如梯瓦公司。该公司在2006年收购了Ivax公司,2008年收购了巴尔制药公司,2010年收购了Ratiopharm制药公司。 

 其他值得关注的并购事件包括:2006年华生制药收购了Andrx公司,2008年日本第一三共制药对兰伯西多数股权的收购,2010年远藤制药公司对Qualitest的收购。 

 与此同时,西方仿制药公司和原研药公司加大收购力度,或与新兴市场的本土企业合作,以便站稳脚跟。例如在拉丁美洲,梯瓦分别于2006年、2011年收购了仿制药制造商LaboratorioChile和CorporaciónInfarmas。2010年,华生为巴西圣保罗的Moksha8的一小部分股权投资了3000万美元,以扩大华生在巴西和墨西哥的业务。华生还承诺追加2000万美元的投资,进一步增加股权,成功完成Moksha8的第三方产品收购。 

 2010年,辉瑞收购了巴西制药商LaboratorioTeutoBrasileiro40%的股份;2009年,赛诺菲安万特收购了巴西制药生产商Medley以及墨西哥制药公司Kendrick。 

在亚洲的主要收购是:2007年,Mylan收购了印度的矩阵实验室(Matrix)的多数股权;2006年,华生收购了印度的Sekhsaria化学品公司;2008年,德国的FreseniusKabi公司获得了印度Dabur公司的大部分股权。 

 其他收购包括:2008年,日本第一三共制药收购了印度兰伯西的多数股份,雅培在2010年收购了印度的Piramal医疗保健解决方案业务。 

中印地位不断上升 

在美国仿制药行业中,另一个发挥作用的因素是印度和中国地位不断上升。这种趋势在最近FDA的ANDA(简略新药申请)中,可见一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仿制药企业 原研药 仿制药市场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