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药店经营如何采购保健品?

2011-05-20 10:16 来源:保健品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当前保健食品的采购有几个常见误区,一是感情因素,我跟他比较好比较熟悉,碍于情面不好意思不进点货;二是同质化严重,总觉得现在各个牌子保健品宣传的功效都差不多;三是价格,只要便宜就是好,越便宜毛利就越大;四是服务,卖保健品和卖药“拎不清”。

一个产品是否能给药店带来丰厚的利润,在于产品本身的生命力和在行业的竞争力,以及在顾客心中的影响力。卖的时间越长,数量越多,利润就会越高。

 采购首要看品质

当前保健食品的采购有几个常见误区,一是感情因素,我跟他比较好比较熟悉,碍于情面不好意思不进点货;二是同质化严重,总觉得现在各个牌子保健品宣传的功效都差不多;三是价格,只要便宜就是好,越便宜毛利就越大;四是服务,卖保健品和卖药“拎不清”。

其实,采购的时候应该是不看广告看疗效,价格和包装都是原始、初级的认识,最重要的还是功效,功效的根源来自品质。  

 独具慧眼选金牛

 根据利润,药店的产品可以分为4类:

1、摇钱树型金牛产品,利润大销量也大;

2.可有可无的成长产品,利润大、销量小;

3.又爱又恨的明星产品,利润很小销量却大;

4.瘦狗型产品,利润小销量也小。

有战略眼光的经营者,要懂得选择能创造顾客、能持续经营的“摇钱树型”与“成长型产品”。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都必须选择有品牌发展规划的渠道化产品作为战略立项,毕竟,药店的服务和经营都需要靠产品与消费者进行沟通,产品才是硬道理,选择决定未来,品质比价格更重要。

Tags:药店 保健品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