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让化妆品成为当今最时尚的魔头

2011-05-21 10:14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作为时尚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化妆品,又怎么可能跟时尚脱节?这年头,神马都要有范儿,要知道,时尚是最给力的“爷”!  

编者按:又是一年戛纳时。从去年“龙袍加身”到今年的“仙鹤腾云”,范冰冰每次的出场战袍都能成为时尚圈津津有味的话题。 

作为时尚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化妆品,又怎么可能跟时尚脱节?这年头,神马都要有范儿,要知道,时尚是最给力的“爷”!  

当人们穿衣打扮越来越讲究时尚,当时尚已经成为生活理念与生活态度,时尚也深刻地影响了人们的消费选择——时尚感强的品牌和产品形象,已成为消费者的首要关注点,也是品牌赢得市场的关键。  

时尚第一式:产品力  

现在是消费者时尚化选择的时代。对于时尚,消费者从过去的单纯接受,到如今自行选择,选择自己喜欢的主张与个性,选择自己的时尚潮流风格,选择表达自己的生活态度与消费理念的产品。

 化妆品行业本身就是一个时尚的行业,是继时装产业之后,最能体现时尚风格与时尚流行风向的产业。化妆品越时尚,越有利于提高产品力。时尚品质与概念,时尚设计与包装,时尚造型与色彩,时尚风格与诉求理念,都能提升产品价值。  

 时尚第二式:聚客力  

有了时尚的产品,却没有时尚的终端陈列展示,就会削弱时尚带来的张力。要让时尚的产品在与其相得益彰的货架上展示出来,让当前众多时尚氛围感不足的化妆品店中区陈列布局得更时尚化、生动化、情境化,才能让购物氛围活跃起来,从而提升店内的聚客力。

如店家可以为产品量身订做富于创意格调的陈列道具,设计更为聚客热销的柜台语言,让产品与货架展示的时尚风格融为一体。比如一款与水果口味有关的产品,就可以打造像鲜果店一样的陈列专柜,让人远远看到,就想亲近上前。  

 时尚第三式:销售力  

在满足基本物质生活需求时,消费者是理性的,连买菜都会为几毛钱讲价;但在追求时尚生活体验时,消费者往往又会变得感性和冲动,特别是女性消费者需要情感与精神上的良好体验。因此,若时尚的化妆品能让其陷入欢喜、迷恋、遐想的氛围里,便能产生强大的销售力。

在促销用语的使用上,店家也应体现出时尚化的诉求,采用情境化的展示,凸显品牌的时尚态度,从而让消费者产生更强的消费冲动。促销活动方式不限于降价、捆绑,还可以加价换购、加一元多一件、第二件半价、会员双倍积分、特价抢购、系列派送、新品超值买赠、礼盒优惠套装、超值换购、第三件免费送等多种形式的促销语言和促销方式来表达。  

时尚第四式:竞争力  

有了时尚的产品引进,和时尚的陈列展示,促销形式表达也要富于时尚丰富度,更利于营造出时尚感十足的店面风格。店面时尚感强,消费者更乐于进店。

在后续的推广中,店家可继续以时尚为核心理念,在打造产品的时尚竞争力的同时,助力店面时尚感的提升。在团队成长的培训中,加入更多时尚元素,培养店员时尚的观念,在店员提升、团队打造、绩效管理、业绩倍增等方面,为自己的店面打造出时尚竞争力。

Tags:化妆品行业 销售 绩效管理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