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药店里多元化将引发品类革命

2011-06-18 11:16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在多元化产品经营中,如何引进具有核心竟争力的高毛品种,同时还要争取到上游厂商在培训及终端的促销支持,这是连锁药店的当务之急。商品线丰富了以后,药店还要使出十八般武艺如商品陈列、终端拦截、促销策略、考核机制等,由多元化转型引起的品类管理革命必将到来。

“大店做品类”、“小店做会员”是所有药店经营者的共识,但在日常经营中我们发现,目前药店里多元化产品出现了商品线的同质化、单品同质化等现象,这让药店的采购经理颇为头疼。同时行销手段方面也是同质化严重,你“买赠”我就“抽奖”,你“抽奖”我就“低价促销”,针对会员的营销也是你两倍积分我就三倍积分。笔者认为,作为药店经营者的我们,这时候该考虑如何冲出重围,使自己的多元化对药店发展更有利。

在多元化产品经营中,如何引进具有核心竟争力的高毛品种,同时还要争取到上游厂商在培训及终端的促销支持,这是连锁药店的当务之急。商品线丰富了以后,药店还要使出十八般武艺如商品陈列、终端拦截、促销策略、考核机制等,由多元化转型引起的品类管理革命必将到来。

因此,转型中的连锁药店只有发展“多元化联盟+多元化连锁药店+品类管理”的商业模式才是一条通往光明和“钱途”的星光大道。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近几年大的连锁跑马圈地式的发展,当利润空间被一再压缩,药店经营者只有通过销售非药品类商品来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在这个过程中,与医药主业结合紧密的多元化模式将前景看好,通过主攻特色品种创建多元化经营的核心竟争力。

Tags:多元化 药店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