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景区药店成风,该不该关?

2011-07-04 10:24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还有一个更现实的问题,景区药店都关闭后造成群众买药难的问题。景区是一个很大的概念,景区内有许多人在居住生活,如果禁止景区开药店,那么这些人生病吃药怎么办?假如顾客来景区旅游需要卖药,景区没有一家药店,耽误顾客治病,同样也会影响景区的形象。

近期,社会传得纷纷扬扬的同仁堂药店宰外国客人事件,有关部门给出了处理结果。6月21日,某市旅游委与另一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旅游景区内不得设药店。各相关单位还将研究和推进旅游景区现有药品零售企业的退出和转型工作(据北京青年报)。

重拳治理,对于撞在枪口上的企业,轻则停业整顿,重则吊销营业执照,有关人员进行相关处理,这也算是对公众舆论的一种回应。

景区的药店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类型的药店,这种药店是以服务当地人群为主,药品价格多是薄利;另一种才是旅游药店,这种药店才是专门以高价宰客的地方。这种药店跟旅行社有密切联系,会有专门的导游把旅客领到这里来购药,双方互有好处,坑的就是旅客。

如果说关闭旅游药店,从道理上尚能讲得通,可不分类别把旅游景区所有的药品零售企业都关掉,没有任何道理。从法理上讲,关闭药店需要法律依据的,关闭那家宰人药店有法律依据,而强行关闭其他药店违背了行政许可法。禁止在景区开药店,是在设定一种行政许可,而行政许可的设定权,最低也是省政府,像某市旅游委根本就无权设定,明显是属于行政违法。

还有一个更现实的问题,景区药店都关闭后造成群众买药难的问题。景区是一个很大的概念,景区内有许多人在居住生活,如果禁止景区开药店,那么这些人生病吃药怎么办?假如顾客来景区旅游需要卖药,景区没有一家药店,耽误顾客治病,同样也会影响景区的形象。
 

Tags:该关 药店 景区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