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有一种培训叫网聊

2011-09-15 16:25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作者:石建华 点击:

笔者从事临床医学10余年,药店管理3年。一生的时间分三部分进行:第一、授课时间;第二、坐诊时间;第三、网聊时间。大家一看,其实我基本都在工作。

对于网聊,在这里我主要是指工作性质的网上QQ聊天,内容必须积极、健康、向上,对他人起到正确引导的作用,其中也涵盖了工作中渗透的私人内心世界的琐碎问题。

说到网聊嘛,那么就以以下对话方式展示给大家,一起分享网聊带来的实际感受,因为许多时候,我们不可能每次都掏钱或有足够的时间去聆听大师们的课程,那么,这种既经济又高效的培训交流方式——网聊就诞生了!

案例一:

这是某药店一线员工遇到同事之间相处问题的对话培训,在这里有时我也叫它是心理辅导或心态引导培训。

员工  18:10:28
石老师,您好.最近工作上遇到了点麻烦,想请教您一下,可以吗
石老师  18:11:15
请讲,石建华
员工  18:11:30
太好了.
员工  18:15:45
到店里3个月了,我以前干过好几年.在工作上也很积极,销售很好,店长和经理对我很器重,店里有位老大姐就私下在店长和其他员工面前说我爱表现自己,搞的现在其他两个员工对我也有意见,在工作上也不想以前那么配合了,
员工  18:16:47
在我没有来这个店以前,这个大姐是店里最优秀的,
石老师  18:18:14
正如我讲的,原因在你,你的快乐砝码掌握在别人手中,所以你会有这样的感觉!
石老师  18:19:44
在药店零售行业唯有业绩说话才算数,你不要太在意被人怎么看,关键你要如常做事,无愧自己
员工  18:20:55
刚来时这个大姐对我也很好,我一直都很尊重她,帮他洗碗,干其他事,但现在她好像对我有意见,她脾气也比较暴躁,现在经常在其他员工和顾客面前因为一点小事对我发火,我也很生气,但我不能当面和她争吵
员工  18:23:00
因为这样给顾客的影响也不好,我一直忍着,昨天告诉了店长,店长说她也没恶意,就是脾气不好,叫我别放心上.
石老师  18:24:29
我们说,还有一个办法就是虚心向这位老大姐学习,学习她好的一面,同时你们是同事关系,你可以做一些分外事情,例如洗碗,但你也可以选择不做,但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善良的员工,但唯一一点你做的不够好,就是我正想说的,千万不要和其他人讲你和那位大姐的事情(尤其是店内员工或店长)
员工  18:25:42
前段时间我把店里的货位重新整理了一下,有些标签忘记归位,她就说天天累的要死,又要从新找货位,
员工  18:26:16
标签也丢了,叫我们怎么卖
石老师  18:26:24
即使是店长,也不能,因为我们无法保证店长不会和那位大姐说,那么就适得其反了,
员工  18:27:32
嗯,您说的对
员工  18:28:50
我不应该告诉店长,因为她也不能改变什么
员工  18:29:04
解决问题还是要靠自己
石老师  18:29:59
我们处理事情的原则是,如果有人反映问题,我们会建议当事人自己解决,但究竟说谁反映的,打死不说
石老师  18:35:19
1.看穿但不说穿。很多事情,只要自己心里有数就好了,没必要说出来。
2.高兴,就笑,让大家都知道。悲伤,就假装什么也没发生
3.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 ,对别人要宽容 ,能帮就帮, 千万不要把人逼绝了 ,给人留条后路……
4.快乐最重要,谁人、何物、何事使你快乐,你就同他们在一起。何物让你不快乐,你就离开他。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离开他。
5.不要老在别人面前倾诉你的困境袒露你的脆弱
6.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关键是清楚到底想要什么。得到想要的,肯定会失去另外一部分。如果什么都想要,只会什么都得不到。
7.我喜欢一位朋友说的这句“善忘是一件好事。”
8.两个人同时犯了错,站出来承担的那一方叫宽容,另一方欠下的债,早晚都要还。
9.自己不喜欢的人,可以报之以沉默微笑;自己喜欢的人,那就随便怎么样了,因为你的喜爱会挡也挡不住地流露出来。
10.不要做刺猬 ,能不与人结仇就不与人结仇 ,谁也不跟谁一辈子 ,有些事情没必要记在心上
11.学会妥协的同时,也要坚持自己最基本的原则
12.不要停止学习。不管学习什么,语言,厨艺,各种技能
13.钱很重要,但不能依靠男人或父母,自己一定要保持一定赚钱的能力……
14.不要太高估自己在集体中的力量,因为当你选择离开时,就会发现即使没有你,太阳照常升起....
15.过去的事情可以不忘记,但一定要放下
16.即使输掉了一切,也不要输掉微笑……
17.不管做了什么选择,都不要后悔,因为后悔也于事无补
18.不要因为冲动说一些过激的话。
19.不要轻易许下承诺,做不到的承诺,比没许下更可恶。
20.不要觉得不了解也会有爱情。在不了解的时候,我们仅仅是喜欢,达不到爱情。当彼此的缺点暴露出来以后,很多时候这喜欢也就会结束了
21.说话时可以很直接,人很直爽,总比虚伪好。
22.对自己好一点,心情不好的时候,什么都别考虑,去吃自己爱吃的吧。但是别喝酒
员工  18:36:08
那您说我现在不把大姐的话放心上,继续好好干,还想以前一样对她好,行吗
石老师  18:36:39
读完就有答案了,
石老师  18:37:27
这个时代是悟性的赛跑,
员工 18:45:19
现在读完心情好多了.
员工  18:46:13
我大概知道怎么办了
石老师  18:48:19
明天是美好的一天,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何不选择前者呢?人和人今生相遇是缘分,无论怎么样来世绝对不会再见面,好好珍惜现在吧!可以随时联系我,感谢信任!
员工  18:52:26
店长对我很好,通过这3个月的相处我觉得她在店里人气还是很高的,因为她总是帮助别人,店里的辛苦活都是自己身先事卒
员工  18:53:50
但也养成了手下人懒惰的习惯,她天天很累
石老师  18:54:00
店长对你很好,你记得要学会提讨论式的建议,不要纠正别人
员工  18:54:19
嗯,对
石老师  18:55:01
在讨论中经常运用我们,少用我
员工  18:55:49
所以我每次看到她做那些事时,我会去多帮她,支持她
员工  18:57:11
在别人看来我是在讨好店长,表现自己.这是店长告诉我的
石老师  18:57:41
你要学会帮助所有的员工,避免其他员工说你拍马屁
石老师  18:58:28
适当帮助,不是事事帮助。
员工  18:58:40
这点我要记下,要帮助所有人
员工  18:59:03
适当,记下了
石老师  18:59:38
拥有舍得的心态、包容的心态,就可以成就自己。
石老师  18:59:54
还有问题吗?

员工  19:01:21
没了,谢谢!我会好好把您的话再体会几次,谢谢您百忙之中能够帮我.
石老师  19:01:38
不客气!

小结:一段时间后我收到了这位员工的回复,说明我们的聊天卓有成效。如下:

员工  21:28:11 
石老师,我按照您上次说的做了,现在店里的那个对我有意见的大姐对我好多了,我们还在一个班,每天都工作挺开心的 
员工  21:28:32 
谢谢了 
石老师 21:28:36 
感谢自己,恭喜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培训 药店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