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亲,你准备好了吗!

2011-10-19 10:21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作者:罗益斌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到目前为止,大保健产品的发展还正处在摸索的阶段,质量更是良莠不齐。很多产品,连国家相关部门硬性的规定都无法到达,更不谈不上养生科学和诚信了。若合作方一旦出现质量纠纷,消费者第一反应就是该药店的失职,大大有损其美誉度。另外,这样的“合伙”经营,对于医保刷卡门店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到目前为止,大保健产品的发展还正处在摸索的阶段,质量更是良莠不齐。很多产品,连国家相关部门硬性的规定都无法到达,更不谈不上养生科学和诚信了。若合作方一旦出现质量纠纷,消费者第一反应就是该药店的失职,大大有损其美誉度。另外,这样的“合伙”经营,对于医保刷卡门店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一家门店挂两块招牌,在整个零售行业都是鲜有的事。最近,佰芬绿色小镇却在药店里闹出了点动静。

佰芬绿色小镇,主要销售大保健产品。业内专家一致认为大保健以及相关产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所以佰芬绿色小镇入驻药店,借这个现成的平台发展业务无疑是上上策。

药店免费给佰芬绿色小镇提供场地,而两者又共享经营成果,怎么看都觉得这是一笔再理想不过了的合作。前者的经营状况直接影响后者的生存,而后者的销售业绩又关系到前者的收益,正所谓一条线上的蚂蚱,一路有我一路前行。

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到目前为止,大保健产品的发展还正处在摸索的阶段,质量更是良莠不齐。很多产品,连国家相关部门硬性的规定都无法到达,更不谈不上养生科学和诚信了。若合作方一旦出现质量纠纷,消费者第一反应就是该药店的失职,大大有损其美誉度。另外,这样的“合伙”经营,对于医保刷卡门店来说也是一个挑战。众所周知,多数的大保健品种都不在医保目录之内。一旦有顾客需用医保卡采购合作方的大保健产品,出于共同的利益,员工是否会铤而走险?第一次瞒天过海了,那第二次,第三次呢?

对于竞争压力巨大的零售药店来说,机会到来了,同时挑战也形影不离。亲,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Tags:零售药店 大保健产品 零售行业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