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社区新农合

江苏每个街道都将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2-05-22 11:13 来源:人民网   点击:

核心提示:《指导意见》要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应以社区、家庭和居民为服务对象,以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残疾人为重点服务人群,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应该统一规划设置条件,每个街道或3-10万常住人口设置一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8日,江苏省卫生厅下发要求加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指导意见,根据《江苏省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条例》以及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每个街道或3-10万常住人口设置一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指导意见》要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应以社区、家庭和居民为服务对象,以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残疾人为重点服务人群,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应该统一规划设置条件,每个街道或3-10万常住人口设置一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因居民居住分散暂不宜建立中心的,从严规划设置社区卫生服务站。一般1万居民设置一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现有卫生资源不足的,由政府给予新建。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筑面积应不低于3000平方米,开设病床30-50张。院内绿化面积达到20%以上。总体色彩为代表健康生命的绿色,打造社区卫生品牌特色。临床用房、预防保健用房独自成区,设有单独出入口,做到就医人群与健康人群相对分离。室内装修表面整洁光滑,利于清洁消毒。医疗用房墙面、屋内墙顶与地面不起尘,便于清扫和维修。

Tags:社区卫生

责任编辑:陈竹轩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