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药店发展凸显三大关键词

2012-07-26 08:58 来源:21世纪药店 作者:肖志飞 点击:

核心提示:7月虽已盛夏,然而日前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1世纪药店第6届年会现场却春意盎然。把脉产业经济、关注药店成长等议题,让业界人士感受到零售药店似乎正行走在“成长的春天里”。

 药店精英聚鹭岛,东方风来满眼春。

7月虽已盛夏,然而日前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1世纪药店第6届年会现场却春意盎然。把脉产业经济、关注药店成长等议题,让业界人士感受到零售药店似乎正行走在“成长的春天里”。

作为国内药店圈最具权威和价值的年度盛会,21世纪药店年会(原全国药店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一直以来,其权威、专业、实用的定位,以及“规格最高、参与最广、资讯最新”等特点,得到了业界的普遍认可。从本届近300家医药生产企业、600余家药店连锁企业、2000多家药店的参会规模来看,21世纪药店年会业已成为国内药品零售行业最受追捧的品牌大会。据笔者观察,本届年会传递出了药店发展的三大关键词,值得业界特别关注——

内生性成长 本届年会以“药店成长”为主题,通过对一年来药品零售业态现状、格局、问题等的梳理分析,明确指出:政策、经济、经营等环境因素对药店成长会有一定的影响,但真正决定药店发展空间和未来走向的,一定是团队素质、经营理念、门店管理、盈利模式、营销策略等企业内生性成长因素。因此,意欲做强做大的连锁药店一定要廓清思路,适时、合理调整企业战略,适应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沉着应对各种挑战,编织好自己企业的“成长基因图谱”。

品牌合作 随着零售终端竞争的激烈,品牌的价值日益凸显。本届年会除了在嘉宾选择、主旨导向方面突出品牌工业、品牌连锁、品牌联盟、品牌产品(以下简称“四品”)外,还专门举行了“健康时代下的品牌价值峰会”、“‘四品’工商合作圆桌对话”两场论坛,邀请百强工业、百强连锁、十强联盟的代表展开高端交流,目的就是要唤醒整个市场的品牌意识,让品牌战略代替低水平的恶性竞争,使药品零售行业更加健康、快速发展。

药店营销 建立在合理的公司治理架构和内部科学管理基础之上的药店营销,有望成为未来药品零售市场产生“黑马”的加速器。从品牌工业“迎接终端品牌时代”的呼吁,到品牌连锁“药店品牌定位策略”,再到品牌联盟对工商合作模式的探讨;从权威的“药店年度业态报告”,到“消费者购药满意度研究报告”,再到独家重磅发布的“中国OTC营销报告”。不难看出,从研究者到市场实操者均已达成须强化药店营销的共识,这一主流思潮的形成对市场走向的影响不可低估。 

Tags:药店 零售终端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网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