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药材价格平稳销量见涨

2012-12-05 10:45 来源:中药材天地网 点击:

入冬以来天气渐冷,滋补类中药材经过前期回调,近期价格趋于平稳为销售迎来一个高潮。目前如:红参、西洋参、高丽参、鹿茸、当归、党参、黄芪、北沙参、天麻、大枣、枸杞等销量均有明显增幅。今年不少药材经营商及产地药农牢记去、前年药材“暴涨暴跌”的教训,不再盲目跟风压货抄药,外来资金介入也有所收敛。

在市场加强质量检查使药材经营环境趋于正常的情况下,相信这种稳定还会持续不短的时间。虽然,元旦、春节将至,药材价格除了个别野生品种外,如:虫草、九香虫、桑螵蛸、重楼、猪苓、白及等。大部分品种上涨和下跌的空间都不大。在药材价格普遍稳中有降的情况下,不论市场还是产地销售由滞转畅,药材正常消耗得到充分释放,购买滋补品的需求积极性也相应得到提高,药材价格平稳也使药企、药厂需求大增。这完全符合国家控物价、扩内需、惠民生的宏观经济政策基调,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有序的市场才有放心消费的市场。

Tags:药材价格 中药材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