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湖南400多种药品降价 肿瘤患者最受益

2013-02-04 10:3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点击:

核心提示:用于治疗恶性肿瘤溶骨性骨转移引起骨痛的唑来膦酸注射液,在昨日之前的售价是1022元。昨日起,该药单价降为676元。

“用于治疗恶性肿瘤溶骨性骨转移引起骨痛的唑来膦酸注射液,在昨日之前的售价是1022元。昨日起,该药单价降为676元。”昨日,在省肿瘤医院,患者李安平(化名)拿着前、昨两日的清单,明显感受到了药品降价给自己带来的实惠。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从昨日起,呼吸类、解热镇痛和专科特殊用药等400多种药品最高零售限价,平均降价幅度为15%。

平均降价幅度为15%

此次调价共涉及20类药品,400多个品种、700多个代表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为15%,其中高价药品平均降幅达到20%。据湘雅医院药剂科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以来,国家已分4次调低化学药品价格,包括抗生素、循环、神经、激素、消化、抗肿瘤、免疫和血液等8类药品,大部分属于临床常用药品。

将为患者减轻医药负担

“从昨日零时起,我们医院所涉及的110多个品种的药物已经全部降价。降幅最明显的是肿瘤药物,平均降价幅度超过40%,对于肿瘤患者来说,确实可以减轻他们的费用负担。”湖南省肿瘤医院药学部主任杨立平给记者举了几个例子:在肿瘤临床治疗中用量极大的复方氨基酸原价是51元,调整后的价格为26.2元;同样为临床常用抗生素的氨曲南原价为178元,现价为74.5元。据杨立平介绍,按照目前的估算,此次降价的药品一年最少可以为患者减轻200多万元的医药负担。

昨日,记者同时采访了市内多家零售药店。在湘雅路的老百姓大药房,记者看到,药房销售的药价比此次国家限价还低。如硫酸氨基葡萄糖片原价是27.5元,这次国家限价是71.5元;硝呋太尔制霉素阴道软原价是21.5元,国家限价是60.7元。“此次调价的药品中,该药房经营的有400多个品规,其中有约280个品规该药房原来销售的价格已低于此次国家的最高零售限价,仍按原来的价格执行,不会调高。”该药房负责人告诉记者,另外的100多个品规的药品,已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于1月30日全部下调,按国家最高零售限价执行。

不少医院药房和连锁药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当一部分药品是调价前进的货,虽然药房要承担不少损失,但他们均表示即使亏本销售也坚决按照国家规定的最高零售限价销售。

Tags:发改委 药品降价 肿瘤患者 零售价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