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国药股份心血管新药吲达帕胺缓释胶囊获准上市

2013-08-07 14:2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点击: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上证报记者最新获悉,国药股份申报的吲达帕胺缓释胶囊于5日获得“准生证”。国家食药监局网站显示,受理号“CXHS1000178皖”的一款化学新药已制证完毕,并发批件至安徽省。国药股份相关人士证实,此次获准上市的新药为吲达帕胺缓释胶囊,主要用于治疗高血压、心血管类疾病。公司表示,吲达帕胺缓释胶囊虽为老品种,但公司很看好其未来发展,其剂型疗效均优于同类企业产品。

记者从国药股份了解到,该款新药是由国药股份控股子公司国瑞药业有限公司负责研发,至获批共花了7年时间,被视为公司重要产品之一。资料显示,吲达帕胺为磺胺类利尿药,具有利尿和钙拮抗作用,是一种强效、长效的降压药。吲达帕胺缓释胶囊相对吲达帕胺片剂更具优势。吲达帕胺片所产生不良反应较多,而吲达帕胺缓释胶囊则无明显不良反应。据悉,力生制药的“寿比山”牌吲达帕胺片为公司主要品种。在利尿降压药物中,该公司是最早进行吲达帕胺产品开发和生产的厂家,在吲达帕胺的市场销售上一直拥有绝对优势,历年的市场占有率都超过70%,位居全国第一。

目前,国内吲达帕胺缓释胶囊生产商仅有三家,包括康缘药业、天津太平洋制药和天津药业集团。康缘药业的雅荣和天津太平洋制药的悦南珊分别于2010年、2011年上市销售,已占有一定市场份额。尽管如此,“后来者”国药股份仍保持乐观态度。公司证代向记者表示,该获批新药在剂型疗效上均优于国内同类企业产品,公司看好该产品未来的发展潜力。

Tags:国药股份 心血管新药 吲达帕胺缓释胶囊 上市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