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OTC营销DNA

2013-08-20 09:24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孔志 点击:

核心提示: 过去的5年,是医药行业的黄金5年,也是受政策影响最深远的5年。作为传统行业,医药受到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快速变化的冲击。尽管业态在巨变,但医药行业背后沉淀的商业智慧却不会失效,它是这个行业最基本的法则,也是这个行业永葆青春的秘诀。那就是简单的价值,创新的力量。

医药行业从未如此期待创新。      

过去的5年,是医药行业的黄金5年,也是受政策影响最深远的5年。作为传统行业,医药受到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快速变化的冲击。尽管业态在巨变,但医药行业背后沉淀的商业智慧却不会失效,它是这个行业最基本的法则,也是这个行业永葆青春的秘诀。那就是简单的价值,创新的力量。       

很多事情会突破你的想象,这是我们在停下来看过去中国医药世界都发生了什么时发出的感叹。2年前,我们筑梦开始做这样一件事情,向中国的医药业界展现真实的营销,我们称之为“实效营销”。我们认为,只有实战才能突破现有困局,只有整合,创新才能达到共赢,只有回归简单才能找到医药营销最原始的本质,也就是营销最原始的NDA,正是这些构成最初的理论依据。      

这份工作真的很精彩,也相当的有意义。      

2年来,我们一直专注于OTC。正是专注让我们明白了“大道至简”的道理,清楚了万事从基础开始,训练基本功,就要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直到做到正确,做到一致,做到过硬。打基础要笨,实战要简。       由此,我们深化了“实效营销”的“六因六变”理论,市场营销因环境、企业、产品、区域、竞争、消费者而变。所有理论和经验都不是恒定的,唯实效而定!       

在不断试探摸索的过程中,大趋势正在萌芽,一个全新的商业变革正在悄然发生。      

于是,中国第一支OTC线雇佣军诞生了。      

一个纵向打通医药商业领域的全产业价值链模式出现了。       一个总规模快速攀升的全新公司也在快速的发展中……      

今天,当我们来总结所经历的这2年时,有很多的瞬间突然跳了出来……是的,我们一直在感受着创新的这种力量。正是中国医药这个有较高要求的本土市场,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挑战较强的分销环境以及复杂多变的政策因素,才让我们不得不正视创新,从创新中寻找生机。       

对于我们来讲,沉下去可能更好,终端在那里,我们就应该在那里,如果我们合作的公司已经深处于产业链打造之中,那么我们应该去那些正在创造他们利润与价值的地方,创造我们的价值。       

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们致力于中国OTC线第三方整合服务,用我们方式诠释简单的价值与创新的力量,挖掘及推动中国医药的产业链价值,同时也打造中国医药的价值链条,成为行业的推动者及引领者。       

中国医药行业生生不息,每天总有新的传奇在上演。我们感谢这个年代,我们有幸处于这个变化的时代。对我们而言,所有的一切才刚刚开始。       

我们是一个年轻的团队,没有迥异天赋,唯有执着和热忱,用一颗纯真、向好之心,追逐一个明亮的医药商业世界,一个明亮的中国梦。       

我们生于最好的年代,拥有了最好的时光,因为你和我们在一起。       

最后,我想说的是,所有的这些,最后还是有赖于在2013年某天的某个微小的触动,从而产生了这个奇妙的历程。

Tags:实效营销 孔志 OTC托管 OTC雇佣军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