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仟源制药与关联方3.7亿元共同收购保灵集团100%股权

2013-08-23 11:32 来源:证券时报网 点击:

核心提示:仟源制药8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翁占国、韩振林、张彤慧、崔金莺、左学民、曹卫共同以3.7亿元收购保灵集团100%股权,其中公司拟收购保灵集团80%的股权,翁占国、韩振林、张彤慧、崔金莺、左学民和曹卫拟分别收购保灵集团6%、2.25%、2.25%、3%、1.5%、5%的股权。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仟源制药8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翁占国、韩振林、张彤慧、崔金莺、左学民、曹卫共同以3.7亿元收购保灵集团100%股权,其中公司拟收购保灵集团80%的股权,翁占国、韩振林、张彤慧、崔金莺、左学民和曹卫拟分别收购保灵集团6%、2.25%、2.25%、3%、1.5%、5%的股权。

由于翁占国、韩振林、张彤慧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崔金莺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左学民为离任未满12个月的公司原高级管理人员,故本次交易为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收购,构成关联交易。

保灵集团主要从事孕妇保健品、药品的生产和销售。保灵集团是国内著名的孕妇保健品生产商和供应商,其系列产品包括保灵孕宝口服液、保灵孕妇钙咀嚼片、保灵孕多维片等,其中保灵孕宝口服液于1989年上市,产品历史悠久。保灵集团还拥有抗过敏药物依巴斯汀片、治疗青光眼药物醋甲唑胺片等药品。

仟源制药称,通过上述收购,公司可获得进军孕妇保健品行业的发展平台,丰富优化产品结构,降低抗感染药品的收入比重,形成以公司本部的抗感染产品业务为相对主导,分别以两家控股子公司即保灵集团的孕妇保健品业务及浙江海力生制药有限公司的儿童产品业务为重要支撑的全新产业格局,实现公司在孕妇、儿童用药领域产品的系列化及市场协同效应。

另外,由于公司一直未能与当地政府就公司搬迁及新厂区规划形成确定性方案,以及医药工业园区的环保等配套设施尚不具备生产条件,公司拟终止原募投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并将其全部募集资金及利息用于在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建立上海研发中心项目。

仟源制药同时披露中报,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561.4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2.9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1%。

Tags:仟源制药 保灵集团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