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国药控股旗下一致药店将更名国大药房

2013-09-04 10:43 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

核心提示:继4年前从一致药业手中收编医药零售资产之后,国药一致(000028)大股东国药控股(01099.HK)再次启动对旗下零售资产的整合。

继4年前从一致药业手中收编医药零售资产之后,国药一致(000028)大股东国药控股(01099.HK)再次启动对旗下零售资产的整合。

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深圳多家一致药店及楼宇广告中了解到,深圳一致药店将全面升级,启用国药控股全资子公司国大药房统一标识。至此,一致药店这一全国知名药品零售品牌将正式作古。

不过更名后,一致药店的现有管理团队及经营方式并不会发生明显变化。“我们只是换个门面,其他的一切保持不变。”深圳某一致药店门店工作人员表示。

早在2009年6月,深圳一致药店、广州一致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及广西一致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就转让给了国药控股。一致系列公司一直是国药一致重要的医药零售资产,但一致系列公司多年徘徊在亏损边缘,故国药一致决定彻底退出医药零售领域,进而专注于医药分销。

当时国药一致采取的是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对价为7557.4万元。最终国药控股顺利将一致系列零售资产囊入怀中,并交由国大药房对一致品牌实施统一管理。

国药控股相关人士曾对记者透露,早在2006年复星系入股国药控股之时,国药控股即筹谋实现整体上市。而在国药控股内部,还拥有国药一致及国药股份两个医药商业平台,与国药控股存在一定程度的同业竞争。

为了逐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国药控股整体收编了国药一致的零售业务,同时还两度承诺将在2016年之前彻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就在收编国药一致零售资产后不久,国药控股于2009年9月份在香港上市。此后,一致药店与国药控股旗下的国大药房、大德生、天益堂等同时作为国药控股的连锁品牌。

2009~2012年间,一致药店在国药控股旗下一直独立运作,实体门店也继续沿袭国药一致时期的风格,但标识有国药集团的字样。

从去年开始,国药控股开始对旗下药店进行整合,为此还在上海启动了统一商号仪式,各子品牌归于国大药房统一管理,一致药店亦拟并入国大药房。

实际上从国药控股各品牌的门店数量及营收规模来看,国大药房远胜于一致药店及其他品牌。国药控股披露的资料显示,国大药房去年年末门店数量1795家,营收规模接近40亿元,通过国大药房整合一致药店等品牌符合国药控股强化零售业务的思路。

Tags:国药控股 药店 国大药房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