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独一味1个月两起收购公司:还将继续扩张

2013-09-27 14: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独一味(002219,收盘价19.64元)动作频频,继研制牙膏、收购多家医院、进军保健品市场之后,如今又宣布进军中药饮片。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今年以来,独一味(002219,收盘价19.64元)动作频频,继研制牙膏、收购多家医院、进军保健品市场之后,如今又宣布进军中药饮片。

9月26日,独一味宣布拟收购四川华济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济药业)100%股权,进军中药饮片领域。与此同时,公司董事长朱锦因工作调动辞职,由原总经理段志平接任。

董事长、总经理换人

独一味昨日公告称,9月25日,公司与李拓、曹作彬、李聂伟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书》,拟收购上述三人持有的华济药业10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济药业注册资本800万元,经营范围为中药饮片、毒性中药饮片生产销售、农副产品销售。截至8月30日,华济药业净资产为1400.72万元,营业收入2925.61万元,净利润582.83万元;2012年华济药业营业收入为1455.12万元,净利润128.27万元。由此看来,华济药业今年的业绩较去年有明显提升。独一味表示,收购华济药业股权是基于进军中药饮片、布局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的考虑。

值得一提的是,仅在半个月前,独一味刚刚宣布收购白山市三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宝堂)100%股权。独一味称,收购三宝堂标志着其正式迈入保健品领域。

昨日,独一味同时宣布,公司董事会于9月23日收购董事长朱锦的书面辞职报告,朱锦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董事及董事长职务,但仍在公司任职,负责医疗板块业务。朱锦辞职后,董事长职位由原总经理段志平接任,同时段志平辞去总经理职务;经段志平提名,决定聘任谢海为公司总经理。

布局“大健康”动作频频

今年4月15日,独一味曾发布一则变更公司经营范围的公告,表示在原有经营范围的前提下增加“中药饮片、日化用品、保健品、健康食品、生物制品、医疗投资管理”。

而从此后独一味的频频动作来看,其大踏步扩张已经初见雏形:日化用品领域独一味牙膏已经研制完毕;生物制品方面单克隆抗肿瘤药物正在研发;医院投资领域,子公司四川永道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已经拥有4家医院;9月的两次收购完成后,独一味也将完成对保健品和中药饮片市场的布局。

有私募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一味如此快速并且跨领域地扩张,能否达到较好的效果并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还有待观察。

昨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独一味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变更董事长是出于战略调整的考虑,原董事长也将继续在公司从事另外的职务。对于快速扩张是否会导致主业不精,该人士称不会出现主业不精的情况,未来公司还将继续扩张。

Tags:独一味 收购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