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价格营销并非药店生存之本

2013-10-09 13:35 来源:医药经济报 点击:

核心提示:告别了热热闹闹的中秋节营销,稍事休息后,各大门店立马又迎来国庆营销活动。“来就送、买还送、满再送”的价格营销活动比比皆是。

告别了热热闹闹的中秋节营销,稍事休息后,各大门店立马又迎来国庆营销活动。“来就送、买还送、满再送”的价格营销活动比比皆是。

药店进行营销活动的目的本是吸引客流,并且以此黏住消费者,但是由于药店价格营销活动频繁,再加上同质化现象严重,药店价格营销不仅没有达到黏住消费者的目的,反而更容易让消费者习惯价比三家,出现“谁家营销力度更大,谁家营销价格更便宜,就上谁家买去”的现象。而药店也在营销的价格战中,利益受损。

除此之外,药店价格营销还可能影响顾客进店消费的满意度,增加了员工的工作量。在活动期间,药店客流量急剧上升,消费者在领取免费产品或者购物结账时,难免需要排长队,这样将可能影响消费者的体验满意度;另外,因为活动,店员忙里忙外,导致服务质量下降,也会增加消费者投诉的现象。而活动也使员工疲于应对,大量的海报制作、堆头摆放、气球桥设计等营销工作,都花费员工许多的时间、精力,增加了店员的工作负担。

那么,价格营销究竟该不该做?笔者认为,适当的营销有必要,但是不能完全将其作为药店生存之本。门店在新开之时,为了让更多消费者知道、了解该门店,并且使消费者愿意进店消费,可以适时选用口碑营销的方式;在药店的周年庆典等重大节假日,可以适当采取让利于民的价格营销方式;对药店会员,可以根据会员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会员营销。

那么,药店不专注做价格营销活动了,又该干什么?笔者认为,首先,药店要苦练内功,提高员工的专业化服务水平,使药店真正成为解决消费者健康问题的专家;其次,为消费者传达健康观念。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逐渐加强,药店需及时、正确地向消费者传达健康观念、健康知识,做消费者的健康顾问;第三,向顾客提供亲情服务,比如提供免费煎药、送药、寻药等活动。一句温暖的话,一个善意的行动,或许就能为药店留住消费者。笔者认为,只要药店能真正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并为其提供真诚的服务,价格营销或许并没有那么重要。

一句温暖的话,一个善意的行动,或许就能为药店留住消费者。笔者认为,只要药店能真正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并为其提供真诚的服务,价格营销或许并没有那么重要。

Tags:价格营销 药店 生存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