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国药控股两高层被拘 涉嫌贪污被举报

2014-01-13 09:43 来源:东方早报 点击:

核心提示: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昨晚发布公告称,从控股股东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处获悉,董事施金明于2014年1月10日晚被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就其涉嫌贪污的指控.

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昨晚发布公告称,从控股股东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处获悉,董事施金明于2014年1月10日晚被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就其涉嫌贪污的指控.

■ 现年47岁,亦任国药一致董事 1月10日晚被浦东检察院拘留调查

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国药一致,000028)昨晚发布公告称,从控股股东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药控股,01099.HK)处获悉,董事施金明于2014年1月10日晚被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就其涉嫌贪污的指控采取拘留调查。1月9日,公司收到国药控股转递的董事施金明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施金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

国药控股亦于昨晚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布了施金明被拘留的公告。

曾任国药一致董事长

国药控股昨日公告称,“施先生因个人原因已于2013年12月29日向本公司递交了辞呈,并经本公司同意,自2014年1月7日起辞任本公司副总裁以及其于本公司之附属公司层面的其他任职。”

国药一致2012年年报显示,施金明,1967年7月,中山大学EMBA。1985年9月至1989年7月就读于上海财经大学贸易经济专业;1989年7月起,任职于中国医药(集团)广州公司;1995年3月起,先后任中国医药(集团)广州公司粤兴公司经理、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药品部经理、中国医药(集团)广州公司副总经理兼粤兴公司经理。2003年4月至2006年12月,施金明任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年2月至2008年12月任深圳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07年1月起兼任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

值得关注的是,2009年1月至2011年11月,施金明任国药一致董事长;2009年1月起兼任国药控股副总经理。2011年11月起兼任国药一致董事。

国药控股分销公司

前总经理徐益众同被查

另外,国药控股昨日公告透露,国药控股全资子公司国药控股分销中心有限公司前总经理徐益众和施金明一同被调查。

国药控股官网消息显示,徐益众曾长期任该公司采购总部总经理。

资料显示,国药一致于1993年8月9日登陆深交所,控股股东国药控股为中国医药集团旗下企业。中国医药集团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综合实力最强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

国药控股成立于2003年1月,于2009年9月在香港上市,目前已发展为中国最大的药品、医疗保健产品分销商及领先的供应链服务提供商。国药一致则是集医药研发、制药工业、药品分销、医药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医药上市公司,承担着国家、省、市政府药品特储任务,属下企业32家,分布在广东、广西、江苏等省区,拥有员工4100多人。2012年底,国药一致销售规模超200亿元。

10日,国药一致下跌3.27%,收于46.75元/股。10日,国药控股微涨0.44%,收于23港元/股。

Tags:国药控股 贪污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