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湖南治处方药乱象 百余问题药店被责令整改

2014-03-31 14:39 来源:新华网 点击:

核心提示:记者28日从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省部署零售药店集中整治,发现长沙、岳阳仍有部分药店存在处方药未凭医生处方销售及药师不在岗的现象。目前,长沙药监部门已对存在问题的118家药店下达整改通知。

记者28日从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省部署零售药店集中整治,发现长沙、岳阳仍有部分药店存在处方药未凭医生处方销售及药师不在岗的现象。目前,长沙药监部门已对存在问题的118家药店下达整改通知。

近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落实药品零售环节整治任务,重点打击零售药店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药学专业技术人员不在岗、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非法加工、分装中药饮片等违法行为。

近期,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分30个检查组,采取分片包干、明察暗访的形式,以药师在职在岗、处方药严格凭处方销售销售,以及药店日常管理等为重点检查内容,对全市药店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118家药店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立案查处5家零售药店。

据悉,在岳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近期主要检查了零售药店处方药是否凭医生处方销售、药师是否在职在岗以及药品的购进、贮存、销售情况,发现仍有部分药店存在处方药未凭医生处方销售及药师不在岗的现象。目前,岳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0份,立案查处35起,监督抽验药品80多批次,发现不合格药品25批次,并将抽验不合格情况在当地媒体进行公告。

据介绍,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推进零售药店专项整治的同时,利用“12331”投诉举报电话及网站,发动公众举报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药学专业技术人员不在岗服务等问题。近期,湖南省还将在各地开展“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日”活动,面向群众宣传合理用药知识。

Tags:湖南 处方药乱象 药店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